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自我市公安民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02-04 17: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服务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近日,市公安局还专门发出了致全市公安民警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公安民警立即行动起来,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响应、主动请战。

公安民警与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共同查看疫情工作记录。

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润东 李淑敏 刘宁 文/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全市公安民警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连续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辅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全体民警、辅警立即停止一切假期,全面启动应急值守暨维稳情指联勤一级响应模式,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市公安局启动每天视频调度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并研判分析相关情况,确保迅速启动相关措施。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分包辖区一线督导,治安、交警、特警等专门警种力量积极协同卫生、防疫部门全面开展疫情联查联控工作,发现疑似病例症状人员及时送医诊断治疗。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值班带班、靠前指挥,科学调配警力,加强值守备勤,确保快速反应,全力应对处置。

 全力防控

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服务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查控勤务,全力确保社会持续稳定、交通秩序良好,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加强辖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工作,特别是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集贸市场、繁华街区、大型商场、医疗机构等区域开展不间断武装巡逻,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和管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对编造、散布疫情谣言和扰乱公共秩序的,依法严厉打击。

近日,市公安局还专门发出了致全市公安民警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公安民警立即行动起来,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市公安局机关民警踊跃报名,赶赴检查点值守执勤,与检查点民警共同守护来往人员及车辆安全。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各路口卡点,配合相关部门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走村入户,仔细核查往来人员和车辆,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积极劝导,加强疫情防护;搭起爱心帐篷,为执勤民警做好取暖、休息等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