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4日特刊

2020-02-04 10: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204093644126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一

【驻马店新增确诊病例14例 累计确诊病例72例】

------------

2020年2月3日22:30,我市新增确诊病例1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驿城区3例、遂平县1例、西平县1例、汝南县2例、新蔡县2例、确山县2例、泌阳县3例。

截至2月3日22:30,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72例,2例危重症,1例重症,69例轻症。其中:确诊病例中,驿城区11例、遂平县6例、西平县11例、上蔡县4例、汝南县7例、平舆县4例、新蔡县7例、正阳县8例、确山县7例、泌阳县5例、开发区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8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27 人,尚在医学观察 1357人。

【市纪委监委对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通知》(中纪办发〔2020〕1号)、省纪委办公厅《通知》(豫纪办发〔2020〕3号)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要在“两个维护”上再聚焦,着力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践行初心使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场民心仗,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责,以更坚定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经受考验,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通知强调,要在监督重点上再精准,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贴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职责定位,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个坚决到位”、市委市政府“八个一律”“十四个到位”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紧盯关键领域和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对卫生健康系统的监督,要紧盯疫情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对公安、交通等系统的监督,要紧盯联防联控、应急值守;对县区、乡镇基层的监督,要紧盯排查管控、群防群治,进一步增强监督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注意方式方法,既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监督不精准不规范、过多过频、多头监督等现象发生,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通知要求,要在执纪执法上再发力,着力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要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密切关注群众来电来信、网络举报以及媒体报道、地方和有关部门移送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认真受理、优先处置。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对不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迟报漏报错报瞒报疫情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一律加重处理。

通知要求,要在自身防控上再加强,着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表率作用,认真落实自身防控责任,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从严遵规守纪,加强自我保护,落实防疫措施,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筑牢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线。

【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小区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告】

------------

鉴于我区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为筑牢居民小区防线,按照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提高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0年2月4日起,居民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置门岗检查点。要求:1.严禁非本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入。2.小区居民出入和在小区内活动一律佩戴口罩。3.小区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岗位值班人员(含个人车辆),提供单位有效证明,在小区登记备案后,正常进出要登记。4.小区居民每户每五天只能一人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用品;特殊情况者,需向小区管理人员申请备案审批。5.进入小区人员需测量体温,如发现有异常情况,按疫情防控有关规范程序处置。

二、从严管理本小区业主私家车,由卡点和小区物业严格把关,出行按上述要求检查后方可放行。

三、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责任单位负责对相应小区居民进行户排查登记,发现与湖北来往史的人员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要严格落实每天两次量体温、两次报告制度,监督其按照规范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居家隔离期间,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生活保障、心理疏导、消毒消杀等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开展环境消杀,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四、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由辖区办事处、所属主管单位、物业公司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工作。

五、实行举报有奖制度,凡是举报从武汉市、湖北省其它地市来驿城区人员(包括途经武汉市停留的人员),经查实后(已经登记注册的除外),奖励举报人1000元;确诊为疑似病例奖励举报人2000元;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病者,奖励举报人5000元。

举报电话:0396-2922998

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3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何依帆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