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主动担当作为 大爱奉献社会

2020-02-04 17: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4日,在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为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人员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县残联党组书记刘金辉、理事长汤森积极带头,班子成员和同志纷纷响应,现场捐款4900元,全部上交到县红十字会,为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刘金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时,全县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风而动,立即放弃休假,到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显担当,爱心捐赠献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204175033

1月26日,大年初二,正阳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要求,首先开展内部排查,排查单位近期有无从武汉市返回人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每天排查情况立即上报县疫情指挥部。

微信图片_20200204175039

密切配合排查,要求单位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县指挥部要求,全力配合所居住辖区居委会的对近期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到配合不添乱,服从居委会值班人员的出入登记与管理。

主动担当作为,面对严峻的痴情防控形势,县残联立即成立4个党员自愿者服务队,14名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到防控一线去。县残联4名班子成员各带一个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树立起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旗帜,分赴四个所包村,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全面排查湖北省(武汉市)返乡人员,出动宣传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采取“四包一”做好返乡人员的说服、隔离,近期不能外出,要居家隔离。全面落实防控隔离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加强系统管控。2月1日,根据市、县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给驻马店市残联和市委陈星书记到正阳县调研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自加压力。不但要排查好单位近期疫区返乡人员,还要对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十个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具体的详细情况,坚决杜绝红安事件的发生,确保残疾人能够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爱心捐赠献防控。2月4日,在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为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人员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县残联党组书记刘金辉、理事长汤森积极带头,班子成员和同志纷纷响应,现场捐款4900元,全部上交到县红十字会,为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