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王俊勇:休假不休心 防控一线显本色

2020-02-05 09:45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地抗疫战斗正在白热化地进行中,铁塔路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迅速响应党总支号召,在党支部书记李宏的带领下,王俊勇和其他党员同志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初心,牢记入党使命,把疫情当敌情,把疫地当战场,每天...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张小伟 董永军)“我叫王俊勇,是一名党员,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探亲休假期间国家突发疫情事件,针对现阶段发生的疫情,我愿意在祖国和人民危难之际,献出自己微薄之力......”这是古槐街道办事处现役军人王俊勇向党组织写的请战书,他在休假期间,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31

今年27岁的王俊勇是平舆县古槐街道铁塔路居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今年是他入伍的第10个年头,在部队多次荣立战功。1月中旬回家探亲的他,在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再也坐不住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现役军人,党、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现在已经到了关键节点,自己也要为社区、为居民做点实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微薄之力。于是,王俊勇第一时间联系了古槐街道办事处,交出请战书,请缨加入辖区疫情防控队伍,奔赴抗疫第一线。

32

得到党组织批准后,王俊勇立即加入了铁塔路居委会临时党支部,和大家一家共抗疫情。来到疫情防控监测点后,他与社区干部、县突击队员密切配合,对进出检测点的车辆、行人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当时防控点没有电脑,人员排查登记和各种报表全靠手写,工作进度慢,他就把家里的电脑和打印机搬来。白天在卡点忙碌,晚上利用在部队所学的特长,在个人电脑上,制作统一表格,汇总数据信息,书写工作总结,处理其他办公事项,解决了社区缺失文秘人员,数据统计难的问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地抗疫战斗正在白热化地进行中,铁塔路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迅速响应党总支号召,在党支部书记李宏的带领下,王俊勇和其他党员同志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初心,牢记入党使命,把疫情当敌情,把疫地当战场,每天值守重要地段,确保了铁塔路社区一片净土,为健康安全古槐奉献了力量。

33

王俊勇说:“作为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在人民有困难、有危险,需要我们的时刻,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线,因为我们是人民的部队,是人民的子弟兵。”

自1月31日来,王俊勇与社区干部、突击队员共同参加了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张贴宣传单500余份,发放告知书3000余份,排查出辖区武汉返乡人员34名,劝说返乡人员及与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52人。

王俊勇同志的加入,为该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重要的力量。该居委会主任赵献臣表示,王俊勇同志不但觉悟高,宣传工作做得好,还充分运用军人的优势密切了党群干群的关系,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