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疫情当前 驻马店164名新选市派第一书记逆行上岗

2020-02-05 1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驻村办《关于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选组办[2020]1号)要求,弥补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力量不足,驻马店市164名新选市派第一书记逆行上岗,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在关键时期发挥模范作用,锤炼党性。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赵新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驻村办《关于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选组办[2020]1号)要求,弥补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力量不足,驻马店市164名新选市派第一书记逆行上岗,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在关键时期发挥模范作用,锤炼党性。

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结束后,驻马店市迅速行动,召开全市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明确选拔政治标准、人员要求、完成时限。从133个市直单位、市管企业、院校和中央、省驻驻单位中选派164名机关优秀干部到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建档立卡贫困村、艾滋病防治帮扶重点村、深度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这批市派第一书记将于2月7日前完成单位的交接工作,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与2017批第一书记一起按照驻村工作要求,开展驻村帮扶和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第一书记以良好的政治素养,高度的政治自觉,牺牲春节假期,积极投入到派驻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年初一就在村里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的省派第一书记潘华,年初二跑了大半个城市为村里购买消毒剂和防护口罩送到“娘家”的村民的好闺女、市派第一书记方亚娜以及大年初二迅速赶往村里组织人员排查、日报告,落实二十四小时党员干部村口值班的市派第一书记曹新禧、刘建国、杜兴军、闫军民、张建营等。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第一书记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赢得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任。这次新选派的164名第一书记中,一些原来担任驻村队员的,与第一书记一样,没过完春节就已战斗在村里。市政府办田昊扬、市委网信办曹恒轩、市机关事务中心李宏兵等新选市派第一书记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单位领导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提前上岗,增援疫情防控一线。接到提前上岗通知后,新选第一书记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主动做好单位工作交接,驻村工作对接,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