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坚持问题导向 筑牢安全防线 驿城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7: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3日至4日,驿城区接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区直各单位要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创文机制,组织志愿者支援防控一线,明确分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李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驿城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宣传喇叭响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区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2月3日至4日,驿城区接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落实好群防群治机制,排查工作要再精准、再精细、再精确,要逐户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循环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举报一经核实认定将对举报人员进行重奖。确保隔离要严格到位,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宣传教育,督促其自觉隔离、隔离到位,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发现异常及时规范就诊,增强隔离观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好例会制度,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解决问题。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筛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辖区内商业领域企业未经允许一律不许擅自开业,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除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须用品门店外,其他商铺门店一律不许开门营业。要加强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出租屋管控,及时完善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区直各单位要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创文机制,组织志愿者支援防控一线,明确分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保障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加强对高速路口、交通要道、老旧小区、乡镇小区防控物资保障,对确诊病例做到规范处置,确保治疗科学有效。要整合各方力量,及时解决诊断力量薄弱问题,坚决做到对疑似人员管理及时到位,严防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查漏洞、补短板,细措施、强责任,解难题、严纪律,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防控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