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西平医警夫妻并肩战“疫”在一线

2020-02-06 11: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鹏飞说,坚守岗位不算什么,就是委屈了两个孩子。接到通知,夫妻二人像所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一样,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刚满三个月的宝宝留在家里由老人照顾。家人的支持让战斗在一线的李华印夫妻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夫妻二人无畏艰难,坚守一线。

通讯员 张润东/文 刘真/图

她选择白衣大褂,她把一生奉献给了医疗事业;他选择一身藏蓝,他用一生守卫着一方平安。她嫁给了他,他们比平常人的家庭付出更多。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来袭,她和他成了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抗疫战士。

微信图片_20200206105313

张鹏飞是西平县公安局五沟营派出所所长,他的妻子许淑娴是县人民医院康复医疗科的医生。从春节安保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张鹏飞一直坚守在一线,他7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由岳父一人照顾。女儿感冒发高烧,他却不能陪在身边照顾,一直忙到大年初三,张鹏飞才得空回家看一眼。2岁的女儿激动地跑上去抱住了他,看着女儿烧的通红的小脸,这位钢铁男儿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在家仅仅停留了五分钟,张鹏飞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随后他更是吃住在派出所里,每天利用工作的间隙和两个孩子视频聊天。每次挂断电话,他心里都是满满的愧疚。在张鹏飞忙碌的同时,他的妻子许淑娴也一直在医院坚守岗位,连续十多天没有休息。张鹏飞说,坚守岗位不算什么,就是委屈了两个孩子。

微信图片_20200206105323

李永颂是西平县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宋瑞芳是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接到通知,夫妻二人像所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一样,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刚满三个月的宝宝留在家里由老人照顾。李永颂根据派出所长工作安排,每天配合卫生防疫、村委会等部门人员,一起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数量与情况,并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等。面对严峻的疫情,夫妻二人奔赴各自战场,恪守誓言:疫情不控,医警不退!

微信图片_20200206182241

李华印是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崔艳在县人民医院CT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巡特警大队承担着社会面巡逻防控、火车站定点执勤、配合相关部门对火车站出站人员进行登记核查等工作。根据大队领导的安排,李华印和同事们交替开展各项工作。“特殊时期,在外执勤注意安全,家里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家里父母经常叮嘱在一线的夫妻二人。家人的支持让战斗在一线的李华印夫妻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夫妻二人无畏艰难,坚守一线。

这只是西平公安抗疫一线上的几个缩影,还有许多双警家庭,医警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他们携手同行,戮力同心,共同奋战在防疫战场上!疫情在前,他们不退,医者仁心,警魂热血!疫情中的逆行者们,请一定保重!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