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立足驻村帮扶 做好疫情防控

——遂平县检察院派驻玉山镇工作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6 1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图:玉山镇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中亚、驻村工作队长赵军营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上图: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中亚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 通讯员 梁国泉  袁玉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遂平县检察院驻玉山村、柴庄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第一大事,放弃春节假期,坚守驻村岗位,全员、全方位配合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面开展宣传动员。驻村工作队采取组织村“两委”重大疫情时政教育,深入农户宣传讲解防护知识,醒目位置张贴防控公告,组织喇叭宣传车辆等方式,通过宣传单、村广播、移动小喇叭、微信群、告知书等多途径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度,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督促群众如实上报行程信息、自觉开展自我防护、自觉实施居家隔离。

20

上图:玉山镇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中亚、驻村工作队长赵军营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21

上图: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中亚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

二、全程参与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对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对重点对象与村干部一样落实“三包一”隔离监管责任制,按规定告知本人实施居家隔离,严格管控;带领村干部开展村卡点值班管控,做好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排查、登记、劝返、检测等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公共环境和家庭消毒、保洁等群防群治活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2

上图:玉山镇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中亚在卡点值班,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

23

上图:遂平县检察院驻柴庄村工作队长马腾霄到农户家中排查登记

三、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解决疫情防控中的人员、物资、资金等临时困难,县检察院第一时间向所派驻玉山村和柴庄村捐赠了消毒液、棉被及部分生活用品,并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开展了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活动,目前玉山村、柴庄村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万多元,还组织动员农村党员建立了村级疫情防控检测党员先锋岗卡点。

24

上图:玉山村党员群众为疫情防控捐赠的部分款物

四、认真履行驻村职责。遂平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时刻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树立了党员模范形象,以履职尽责和扎实的作风践行着遂平县检察院的责任和担当。

25

26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