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航空港实验区妥善安置旅客 522人踏上归家路

2020-02-07 09:26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针对隔离观察期满离开的旅客,航空港实验区卫生部门还会给每人发放一份《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证明他们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让他们的归途更安全顺畅。我患有痛风,还不能吃甜食,酒店还为我特别准备了饭菜,郑州人好得没话说!”

连日来,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从四面八方“飞”至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写信的不仅有湖北的旅客,还有来自香港、台湾、巴基斯坦等境外的旅客。因为疫情,他们被留在航空港实验区接受医学观察。隔离期满返回,他们用一封封感谢信表达他们的共同心声:感谢郑州人民的热情,点赞这里的城市温度。

“作为全省进出的重要窗口,每天都有大量航班在郑州机场降落,自疫情出现以来,我们接收了不少留置旅客。”2月6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告诉记者,为把好防控工作第一关,妥善安置留置旅客,航空港实验区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组织交通、机场、边检、口岸、文教卫、公安、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积极为留置旅客提供专业的医学筛查和暖心的食宿服务。

经过严格筛选,航空港实验区选择了鑫港假日酒店、园博园建国饭店、好想你同心酒店三个酒店作为医学观察点。“选择的标准非常严格,我们对每个酒店进行了全面消杀,严格按流程为每个房间单独送餐,尽可能让留观旅客住得安心、舒心。”该区文教卫体局卫生健康处副处长王俊超介绍说。

为做好安置旅客的卫生防护,航空港实验区紧急抽调公共卫生医护人员进驻酒店,定期测量体温,密切做好健康管理。同时积极进行市场供应调控,加强菜肉、防护口罩等货源组织,保证留置旅客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餐饮的充分供应。针对隔离观察期满离开的旅客,航空港实验区卫生部门还会给每人发放一份《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证明他们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让他们的归途更安全顺畅。

“我从青海开车辗转到这里,一路上吃了不少苦头,而这里没有拒绝我,给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照。我患有痛风,还不能吃甜食,酒店还为我特别准备了饭菜,郑州人好得没话说!”说起自己的遭遇,湖北省武穴市居民吕文杰有些哽咽。春节前,他驾车从工作地青海前往湖北老家,快到家时发现疫情严重,只能掉头返回。当行驶至航空港实验区时,车突然抛锚,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10求助。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航空港实验区不仅给他联系了修车的地方,还结合他的身体实际提供了合理膳食。

“酒店设施非常齐全,水电、洗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一日三餐有专门人员送上门,饭菜品种多样,荤素搭配,口味适中,分量足够。”留置旅客贾鹏宇说,工作人员十分暖心,每天有专人收集生活垃圾,有什么需求,可通过座机联系前台,送货上门。

据悉,自1月25日凌晨第一架载有与武汉有交集乘客的飞机落地,截至2月6日8时,航空港实验区共检查航班489架次,总人数51031人,累计安置留观旅客572人。目前,已有522人解除医学观察踏上了回家之路,尚有50人仍在接受医学观察。(记者 杨凌 通讯员 杨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