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用微小的光亮照亮通往抗“疫”胜利的路

2020-02-07 10:58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晨雾尚未消散,平舆县老王岗乡兴旺店村疫情防控卡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叫刘胜利,是兴旺店村赵埠口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刚刚脱贫。

用微小的光亮照亮通往抗“疫”胜利的路

——老王岗乡群众抗疫爱心记实

微信图片_20200207105119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李泽鑫  冯明雷)

“俺家里现在既不愁吃也不愁喝,这件方便面就捐给你们了,俺觉得你们现在比俺更需要,东西不多,主要是个心意,请收下吧。”晨雾尚未消散,平舆县老王岗乡兴旺店村疫情防控卡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叫刘胜利,是兴旺店村赵埠口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刚刚脱贫。虽然脱贫,作为七口之家顶梁柱的刘胜利依然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疫情当前,他毅然选择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购买了一箱方便面送到了防疫值班点,“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也应该尽自己一份力。”生活的沧桑困苦可以染白这个朴实汉子的双鬓,但却永远无法掩盖他精神的高尚,他用微笑传递着老王岗乡群众与贫困抗争的倔强和坚信抗“疫”必定胜利的乐观。

微信图片_20200207105123

“你们天天值班辛苦了,这是俺家新蒸的包子,大家趁热吃吧。还有这是俺家养的土鸡,给大家抓来几个炖个汤补补。”这个穿着睡衣的人叫高飞,是方良河村委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本该呆在温暖的家中与家人共同等待前线的捷报,但他坐不住了,他也想为大家做点事儿。心想着“众人拾柴火焰高”,高飞起了个大早,喊起来媳妇,这边开始和面、剁馅、包包子,那边他又逮起了鸡,终于赶在早饭前来到了村疫情防控值班点。热腾腾的包子温暖了值班点的同志,也温暖了这个寒气料峭的春天。

微信图片_20200207105126

“我估摸着乡里现在不太好买青菜了,我就想着帮忙买点菜,也算是支援防疫工作了。等店里口罩、消毒液啥的货到了我再捐点。”这个胖胖的、满面笑容被一枚黑色口罩遮掩的男人叫田冲,是老王岗乡老百姓健康大药房的老板,虽然不是本地人,却有一颗心向老王岗乡的心,“医疗物资实在紧缺,我就先买青菜、买大米,总有能帮上忙的地方。”一箱箱、一袋袋的青椒、洋葱、土豆、白菜、蒜苗、萝卜、芹菜和大米,是老王岗群众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207105130

“大家今年过年啥好吃的都没吃上,就天天守在值班点上了,今个给你们送几扇猪肉、送几个鸡、送点水果,过过肉瘾,补充点营养,吃饱了再值班。”他叫李青海,是方良河村委的一个外来个体户,连日的大喇叭广播让他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让他对值班点24小时值守的人升起了敬意。坐不住的李青海带着六箱方便面、四件火腿肠、一箱橘子、四只鸡和两块猪肉来到了方良河村值班点处,为值班人员加油鼓劲,驱散了呼啸的寒风。

党员胡妍妍、陈华伟......致富带头人陈坤、陈宏伟......华东公司、爱家超市、九鼎超市......村民李德、马新友、范狗旦......还有更多默默支持的群众,老王岗乡党员、企业家、群众在这场无人可以置身事外的防疫阻击战中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们用自己的点滴光亮,汇聚成一条战胜疫魔的光辉之路!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