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李萌和他不寻常的春节

2020-02-07 11: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不但想到了胡老村的群众,也想到了他的亲人,他止不住泪流满面,翻身爬起给妻子写下了遗书:“亲爱的,疫情来势猛如虎,我的责任重如山,假如出现不测你要保重自己,照顾好孩子……” 第二天,他满怀对疫情的憎恨,对百姓的牵挂,揣上遗书开始奋战在防控一线。

通讯员  李金钟 

春节是人们最快乐的日子,而今年的春节,正阳县新阮店乡胡老村第一书记李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李萌是正阳县城管局的干部,今年36岁。小年那天,他65岁的岳父因患癌症去世。大年初一,把李萌一手拉扯大的姥姥也因病离开了人间,连续失去两位亲人,他悲痛的心情可想而知。  

5

大年初二,姥姥的丧事还未办完,他就接到“正阳疫情发生严重,第一书记迅速到岗”的紧急通知。他来不及和亲人们多说,简单和妻子交待一下,就驱车赶往工作岗位。一路上,他通知所有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到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胡老村紧靠省道,人流量大,返乡人员多,防控工作任务繁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志们跟着我上。”在紧急会上,李萌眼含热泪,把拳头攥得紧紧的,他动情地说。班子分工、扩大宣传、卡点放置、物品配备等项工作,半个小时内安排完毕。当天夜里,20个卡点全部设置完毕,小喇叭、宣传横幅、宣传单、微信群应有尽有,所需防控物品配齐配全。                     

6

各卡点检查一遍已是凌晨四点多了。连续几天没吃好饭,李萌连累带饿,实在没有力气,躺在他所在卡点的条椅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浮想联翩。他不但想到了胡老村的群众,也想到了他的亲人,他止不住泪流满面,翻身爬起给妻子写下了遗书:“亲爱的,疫情来势猛如虎,我的责任重如山,假如出现不测你要保重自己,照顾好孩子……”

第二天,他满怀对疫情的憎恨,对百姓的牵挂,揣上遗书开始奋战在防控一线。连续几个昼夜,他带领村干部逐村逐户拉网排查,共排查村民1万多人(次),发现湖北返乡人员45人,均已采取了拉警戒线、隔离等有效防疫措施。在执勤卡点,他日夜操劳,对经过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劝返,一丝不苟,每天休息不足3小时,两眼熬得通红。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胡老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受到县委副书记边镇西等领导的高度赞扬。

7

“疫情无情,我视死如归,坚决打好阻击战,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他在日记里写道。

“保重,家人们,对你们我惭愧,对工作我无悔”他在视频里含泪对妻子这样说。

“俺支持你……俺保重……”,电话里妻子早已泣不成声。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