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摸实情 战疫情

——记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文化卫士

2020-02-08 10: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的努力下,目前我市所有公共娱乐场所均能按要求停业,全体执法队员也将继续用担当和使命守住阵地,全力阻断疫情通过各种文化娱乐场所扩散,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用实际行动诠释阻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通讯员 孙宇 张宏图

2020年的春节是难忘的。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紧急召回了所有休假人员,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工作人员的春节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马上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措施,起草停业通知,挨家送达。

怎么才能守住阵地不出问题?支队26名执法人员怎么才能对市区203家经营单位实现全覆盖监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文利绞尽脑汁。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刘文利就到单位召开党支部会议,号召每名党员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表现,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支队所有人员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任务、标准、人员、责任四个明确,对全市停业公共娱乐场所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防巡查。

任务下达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默默戴上了口罩,走上了自己的阵地。

1月24日至2月5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12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794家次,保证市区所有文化经营单位全部停业。刘文利身先士卒,一天都没有休息,还主动要求值守24小时举报电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到达。

1月30日晚,有人举报市区一家网吧营业。刘文利刚巡查结束到家,马上又带人到现场核查,发现该网吧大门紧闭,从窗户看去,屋内也没灯光。刘文利现场和业主联系后发现是招牌的霓虹灯忘关了,引起了群众误会。

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的努力下,目前我市所有公共娱乐场所均能按要求停业,全体执法队员也将继续用担当和使命守住阵地,全力阻断疫情通过各种文化娱乐场所扩散,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用实际行动诠释阻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