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爱心红包”发给家乡抗疫人

2020-02-08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更让人感动的是,臻头河村村民王文生、余前亮,他俩都是从武汉返乡人员,目前正在隔离期间,二人在家单独吃住,不出院门,不与其他人接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理解和支持村组干部的辛苦付出,对党和政府的关爱非常感谢,两人分别与陈红耀联系,通过微信捐款,王文生转来了“爱心红包”10...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孔 涛)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村党支部书记陈红耀,手机微信里陆续收到10多个红包,打开一看,原来是本村在外工作人员和村民分别转来的捐赠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三桥镇臻头河村两委积极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村组干部不怕苦累,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利用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做到科学防范。全村设置2个卡点,许多党员干部和群众不顾天气寒冷,坚持24小时值守,严格排查、登记和检测过往车辆人员,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而辛勤付出,忘我工作。

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位在外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心,他们被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忠于职守、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由于不能回到家乡,他们纷纷通过电话、微信与村党支部书记陈红耀联系,自愿慷慨解囊,为本村防控疫情捐款,奉献爱心。

远在越南经商的村民王继华发来“爱心红包”888元,他在微信中说:“我在越南买了消毒液、口罩,本来想寄回去,知道家里需要这些,可是现在都封关了,转点钱你们自己买吧!”

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涂双剑在广州经商,他发来“爱心红包”1000元,他在微信中说:“我由于长年不在家,这次防控疫情,不能在家里为乡亲们服务,这是为我们村党员服务队尽的一份微薄之力。”

“本来准备的医用酒精、口罩、84消毒液,想通过快递寄到我们村委,由于快递现在发不到家,自己不能给家乡做贡献,心里比较自责。我捐款1000元,让村里自行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物品。”在郑州经商的村民高路在微信中,为村委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加油、点赞!

在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程振华心系家乡防控一线的干部,他在微信中说:“村里党员干部为防控疫情很辛苦,我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前去看望你们,现转给村委1000元表达个人心意,用于防控疫情中购买日常防疫用品。”

同时,在驻马店市公路局工作的王新强通过微信转来爱心红包1000元、在驻马店经商的村民邢红卫也转来爱心红包500元。

更让人感动的是,臻头河村村民王文生、余前亮,他俩都是从武汉返乡人员,目前正在隔离期间,二人在家单独吃住,不出院门,不与其他人接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理解和支持村组干部的辛苦付出,对党和政府的关爱非常感谢,两人分别与陈红耀联系,通过微信捐款,王文生转来了“爱心红包”1000元,余前亮转来“爱心红包”500元。余前亮在微信中说:“我如果在武汉不回来,我也去做志愿者了,我捐一点钱真的算不上什么,咱们村大家都好好的,一切都会有的!”

至目前,臻头河村共收到本村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3.5万多元,捐赠口罩1000个、医用酒精50公斤、各类食品160多件。村党支部书记陈红耀代表村两委和父老乡亲感谢他们的爱心捐助,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