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盆尧镇叶寨村: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08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积极开展“暖心捐赠”活动,连日来,通过党员带头,叶寨村已有近百名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向村党支部疫情阻击战一线捐赠现金26000元、防护口罩、消毒用品、食品等各类物资折合现金10000余元,增加了党支部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使党旗在...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陈立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盆尧镇叶寨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投身防控一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叶寨村“战”疫一线,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22

加强“外不输入”管控。为有效阻断外部疫病蔓延途径,叶寨村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本着有效管控通行的原则,对叶寨两个自然村的7个路口进行物理阻断,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同时保留1个管制路口,留出紧急通道,安排党员干部全天候值守。外来车辆和行人禁止入内,如遇特别情况严格消毒,详细登记,限时外出;非特殊情况村民一律不得外出,外出一律凭村委专门出具的出入证在指定通道通行,同时详细登记外出人员姓名、乘用车辆种类、牌号,以及外出原因及外出地点,做到车辆行人出入有管控、可溯源。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30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27

做好“内不扩散”隔离。叶寨村党支部在坚决实施对湖北返乡人员隔离的同时,及时组建党员服务三保一责任制,党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广播等形式,对村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新型肺炎等相关政策知识宣讲,对湖北返乡人员在家进行隔离做出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明确村医一天早晚两次对返乡人员家庭生活状态及时关注,定时去指定位置消毒,做到隔离疫情不隔乡情,阻断见面不断问候,切实提升居家隔离期间医学监测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34

提升“凝聚合力”水平。“战”疫当前,党员干部作风关乎疫情防控成败。叶寨村及时成立战时党支部,并在两个自然庄的7个路口设立7个战时党小组,各个管控路口党旗飘扬,各个管控人员党徽在胸,科学管控,全力阻击疫情。另外成立督查组,由驻村第一书记陈涛、村委副主任李尚飞,不定时对各管控路口进行督导,对村庄内易人群集聚地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切实保障工作成效。同时,充分利用智能广播、宣传车、宣传单、标语、微信群等形式,不断宣传上级各类公告、通报,积极传播防疫知识,引导大众舆情。让群众既晓疫情、懂防护,又做到不轻敌、不恐慌,积极鼓励群众反映举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不当行为或个人,村党支部及时核查反馈,扼杀一切可能疫情苗头,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措施,不断筑牢村庄疫情防护圈。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36

开展“暖心便民”服务。疫情防控中,村党支部心系群众,及时设立便民服务站,由党员牵头成立15人的便民服务小组3个,群众一个电话、微信,党员服务小组就会很快将家庭生活必需品送货到门,大大减少了群众外出的机会。同时,积极开展“暖心捐赠”活动,连日来,通过党员带头,叶寨村已有近百名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向村党支部疫情阻击战一线捐赠现金26000元、防护口罩、消毒用品、食品等各类物资折合现金10000余元,增加了党支部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使党旗在叶寨村的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引领群众走向战“疫”的最终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40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