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2020-02-08 10: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牵头,县疾控中心负责,第一时间组织疾控中心技术人员、乡村医生、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等,成立工作专班,压实流调责任,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搜索、追踪、管理,确保第一时间锁定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严防扩散。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2月7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建辉主持召开指挥部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指挥部各专业组组长以及部分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卫健体委、县公安局、4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F7B11DC08A2747B1E9C98ACC8FDBC52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星同志在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专业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建辉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新增病例依然呈上升趋势,情况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科学施策,以更严、更实、更快、更细、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建辉强调,一要突出三项重点。一是排查。要突出排查重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重点对春节之后从湖北特别是武汉回来的人员,再次进行细致排查,农村要排查到村到组到户,城区社区要排查到小区到楼栋到住户。同时,要提高排查效率,排查工作今天下午5点前全部完成。二是隔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要落实“三包一”责任制,拉上横幅提醒到位,将隔离措施宣讲到位,严格按照隔离要求,采取分餐、分屋等方式,每天通风消杀、测量报告体温,严禁家庭成员外出,确保居家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严防交叉感染。对于集中隔离人员,必须按规定、按要求落实好隔离措施;对禧麦酒店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严禁出入,进行全面消杀,关闭中央空调,配备电暖器,密切接触者进住以后,不得出入房间,坚决杜绝集中隔离造成的集中传染。同时,县卫健体委要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对于医院留观人员,要加强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的规范防护,搞好发热门诊消杀、医疗器械消毒,严防出现扩散现象。三是治疗。对于确诊患者,要采用多种方法,全力以赴救治,提高治疗水平,坚决防止死亡。对疑似病例,在做好留观救治的基础上,加快检测速度,尽快予以确诊或排除。

二要抓好三个区域。一是疫点。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区域,县指挥部要在第一时间宣布为疫点,明确牵头领导,统筹做好疫区防控的各项工作。要采取全封闭管理的方式,做到消杀全方位、隔离无空白、宣传不间断、保障切实可行、垃圾及时处理。二是集中隔离区。加强禧麦酒店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格按照《驻马店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要求和规范流程操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和痕迹工作法,坚决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尤其要重点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和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工作,杜绝出现交叉感染现象。对于集中隔离医护人员所需的隔离、防护用品,由吕先坡同志抓紧拿出意见。三是公共场所。各卡点要按照程序,做好过往车辆检测,对湖北、武汉、南阳、信阳方向来蔡的车辆要进行劝返。对具备营业条件的超市、菜市场等场所,要严格按照流程,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对不戴口罩的人员严禁进入。农村和社区人员出入要凭身份证和出入证,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

三要落实三项机制。一是落实协调推进机制。县指挥部领导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指挥,李卫明县长要具体抓决策、盯重点;各专业组长要按照职责分工,规范做好各项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把形势分析、任务分解、工作建议、部门协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指挥部快速高效规范运转。二是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各专业组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信息顺畅、快速、有效。三是群防群治机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基层干部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对于存在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全面整改落实。

四要启动三项检查。一是严格开展流调。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牵头,县疾控中心负责,第一时间组织疾控中心技术人员、乡村医生、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等,成立工作专班,压实流调责任,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搜索、追踪、管理,确保第一时间锁定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严防扩散。二是运用技术排查。公安部门要积极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提供技术支撑,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涉疫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追踪。三是实施责任倒查。疫情发生之后,县纪委监委要第一时间介入,分析疫情原因,找准问题根源,进行责任倒查,凡是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追究问责。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