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鏖战疫情士气昂 ——确山县刘店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8 12:15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冲在前面的“先锋队” 从确(山)刘(店)路上驶入刘店镇境内,可以清楚看到路口移动板房上方,党旗迎风飘扬,红底黑字的入党誓词直逼眼球,这就是刘店镇疫情防控镇级站点,也是人流车流最大的站点,刘店镇的临时党支部就设立在这里。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 辉)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确山县刘店镇党委、镇政府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一以贯之地狠抓落实,凝聚起刘店镇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及时吹响的“集结号”

 1月25日晚,“新年好”的祝福还没有传递给每一位亲友,刘店镇全体干部职工陆续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全体人员第二天早上八点准时在单位集合上班,准备迎战疫情。

1月26日下午,刘店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镇干部职工和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全体参会人员都带上了口罩。镇党委书记马晨宇指出,疫情形势严峻,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要按照人员分工全部深入村组和主要交通要道路口,配合设置疫情防控站点等,各村要结合实际情况,封堵进村路口,减少交叉感染的途径;要深入疫区返乡人员家中,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建立疫区返乡人员台账,做到底数清;要在镇村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宣传车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音频等,各村组小组长、党员要积极行动,对本村民组内人员聚集扎堆现象进行劝散,持续营造疫情防控宣传的浓厚氛围。

1月27 日,所有的防控工作都有序铺开,144个疫情防控站点全面投入使用,全镇477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一人胆小怯战,没有一人临阵脱逃,有的只是义无反顾的上岗,有的只是无声无息的战斗。

 快速点亮的“探照灯”

 刘店镇党委班子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态部署,及时查缺补漏,做实做细排查。镇党政正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每一天站点上都能留下镇党政正职的脚步,深夜去卫生院了解就诊、去站点看望值守的工作人员、去刘店镇“小汤山”医院紧急改造地查看工作进度、鼓励加班加点的工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宁可多出一份力,不可感染一人”是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广大镇村干部的努力奋战下,刘店镇共排查出自湖北(含武汉)返乡人员761人,其中务工476人,学生42人,其他243人。已满14天无症状人群解除留观713人,其中务工438人,转车100人,学生39人,其他136人,目前仍居家留观48人,无人出现发烧、咳嗽、气促等症状。每天进行实时监测,尽全力保障隔离人员正常生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千家万户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4小时吃住在一线的镇人大主席杨进良,作为刘店镇疫情防控镇级站点的负责人,他从站点一设立就几乎没有回过单位宿舍睡一个安稳觉,更没有回过家,每天都在党旗下佩戴着党徽默默值守上岗,排查、登记、劝返来往人员与车辆,做好来往群众思想工作,照顾站点工作人员的生活,用自己的党性民心守护着刘店镇的“西大门”。“全家参战”的镇公务员梁倩,“疫”线夫妻档刘永亮和邓丽,“日过家门而不入”的镇干部付双喜······一个又一个干部都在用自己的担当守护着这片“净土”。

 冲在前面的“先锋队”

 从确(山)刘(店)路上驶入刘店镇境内,可以清楚看到路口移动板房上方,党旗迎风飘扬,红底黑字的入党誓词直逼眼球,这就是刘店镇疫情防控镇级站点,也是人流车流最大的站点,刘店镇的临时党支部就设立在这里。在临时党支部成立时,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口中喊、心中记,像冬日里的炭火一般温暖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激励着全镇5万多群众坚定信心,携手并肩抗疫情。

伍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文胜捐赠了5万元现金和慰问品,确山县路安驾校负责人、赵洼村乡贤宋全中捐赠现金2万元,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物资2000多元,“祖孙俩”党员闫翠平和耿蒙蒙捐赠物资2000多元……一笔笔善款、一箱箱爱心汇聚了战“疫”的强大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党员志愿者、党员先锋层出不穷,有主动请战要参加卡点执勤的,有在微信群里主动呼吁宣传的,更有捐款捐物支援一线的。至目前,刘店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125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00余人次,89人志愿到站点上岗值班,捐赠物资20余万元,各村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递交请战书60余份。

 干群共筑的“防控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建时刻,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行动,捐赠物资,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慧丰矿业有限公司慰问了7个站点、捐赠慰问品1万多元,刘店村村民蒋保全捐赠现金1万元,刘店村村民夏连友捐赠慰问物资13000多元,姚楼村村民李涛捐赠物资2000多元、孙磊捐赠物资2000多元,赵洼村村民王永强捐赠物资2000多元,独山爱心人士沈趁意捐赠生活物资3000多元,大刘庄村马拥军、李永辉各捐款1000元。在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姚楼村于小生、刘店村夏连有、赵洼村田三又为站点工作人员购买军用大衣御寒。还有很多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用他们的善举温暖着一线人员的心。

姚楼村村民刘金凤的“鸡蛋情”,74岁的曹国强、78岁的曹明礼的“守门情”,张路庄村贫困户张孩等人的“报党恩”,一个个代表爱心的捐款数字,一件件表达心意的支援物资,一件件暖人至深的“疫”线故事,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传承了大爱无疆的刘店精神,真切展现了刘店人民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

党性、民心、爱心,使命、责任、担当,在刘店镇“疫”线凝聚成战无不胜的伟大力量!面对疫情,前方或许还有征程,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合力奋战下,刘店镇必能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