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余店镇:全民皆兵战疫情 将军故里现光明

2020-02-08 13:43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蔡县余店镇不等不靠,确定工作目标,制定详细抗疫计划,挑选精兵强将,精准排兵布阵,在全体党员干部带领下,全镇群众挺身而出,开启了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原利芳)新蔡县余店镇有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强渡汝河战斗纪念地,走出过开国少将胡炜,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小镇,也是全县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乡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蔡县余店镇不等不靠,确定工作目标,制定详细抗疫计划,挑选精兵强将,精准排兵布阵,在全体党员干部带领下,全镇群众挺身而出,开启了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8134210

快速组织精兵强将 打造防控战役“排头兵”

余店镇第一时间行动,绷紧责任、监督、协作三根弦,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夯实责任,构建疫情防控战基层堡垒。该镇1月23日即成立了以镇长吴振国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机构,1月24日连夜设置1个镇级防控卡点、19个村级防控卡点,配备防控物资,1月26日即对全镇公共领域开展消杀,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严格监督。镇督导组坚持全程跟进、同步监督、现场督导,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已下发督查通报12期,约谈村支部书记2名,通报批评6名村干部。

团结协作,集中力量打胜战。根据疫情需要,该镇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镇卫生院及各行政村村医奔赴一线进行业务指导,工商所、食药所立即关闭活禽市场及娱乐营业场所,派出所全面启动,确保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安心跟党打胜仗。截至目前,党员干部组成近21个“尖刀班”与全镇46名志愿者活跃在疫情一线,确保村村有人管、户户有人看。

微信图片_20200208134215

准确排查步步为营,争做防控战役“扫雷兵”

该镇牢记“排查不漏一人、宣传不漏一人、防控不漏一人”原则,坚决不让乡村成为疫情防控的“盲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搜索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全镇形成一张网,确保排查不漏一人。出动宣传车,入村入组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大喇叭、微信、公示栏、发放明白纸、告知书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全体群众不拜年、不聚餐、不串门,依靠群众力量联防联控。采取“四包一”责任制,对所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村干部和医生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对县反馈名单和联系方式核实追踪,确保隔离人员就餐及日常生活,确保防控不染一人。

狠下杀手切断病毒 勇做隔绝传染“侦察兵”

坚持提高认识,提高标准,提高效率,阻断病毒传染源,守好余店百姓“生命门”。该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成为疫情防控战中老百姓的主心骨。严密监督聚集的浴池、网吧、ktv、餐饮店全部暂停营业情况,坚决劝阻各村婚丧嫁娶等大型待客、唱戏、演出活动,严格禁止聚众打牌、闲聊行为。镇村防控卡点保证24小时不间断、不断岗,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严格把控人员流动,落实落细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