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关键时刻显党性 疫情面前敢担当

2020-02-08 15: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以来,他坚持每天上午,带领本所值班民警、辅警到卡点打扫卫生,进行消毒整理内务,确保卡点周边卫生整洁,室内物品摆放有序,为执勤同志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警服就是盔甲,岗位就是战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泌阳县付庄派出所所长李翔宇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付庄1(4)

李翔宇,男,49岁,中共党员,二十多年以来一直扎根基层。雷厉风行,奋战一线。大年初一,在派出所值班的李翔宇接到县公安局紧急通知:疫情形势严峻,各单位全体人员正常上班,下午启动四个高速卡点。高速卡点之一的泌阳北站,隶属于该乡辖区,接到通知后,李翔宇立即向乡党委政府汇报,与参与执勤的有关单位对接、联络,安排值班民警、辅警提前到位,及时上卡,开展工作。大年初二,李翔宇协助乡政府完成对卡点的相关设施布置,后勤保障安排,负责牵头处理卡点各项事务,亲自带队去卡点执勤。

不畏风险,敢于担当。作为卡点临时牵头负责人,李翔宇一方面负责卡点事务,另一方面处理本所警情。由于疫情来的突然,卡点事务千头万绪,缺电线、水壶、喷雾器、帐篷、桌子、被子、食品,这些问题他都一一解决。就这样,卡点———派出所———卡点,两点一线,每天往返3至4次,从无怨言。执勤第七天,受疫情影响饮用水厂家停产,执勤人员面临饮水困难,他亲自联系下碑寺饮用水厂老板侯威,将水厂库存仅有的50桶饮用水捐赠到卡点,从而保障了执勤人员饮用水的需要。卡点现场一线执勤同志,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口罩。他多方打听,争取支援,在他的不懈努力下,1月31日,联系到了付庄乡商界名人胡金栓,成功为付庄派出所捐赠100副口罩,有效保障了一线民警、辅警的执勤安全。作为派出所所长,他合理安排警力,保障卡点执勤和本所工作有序进行,保障民警、辅警轮休,在付庄派出所疫情期间值班表上,他给自己的值班时间安排是:全天候。自疫情设卡以来,除了去县城开会,领取卡点物资之外,一直坚守岗位,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为所里的民警树立了榜样。

付庄2(4)

模范引领,党性坚定。李翔宇作为泌阳北站卡点临时党支部委员之一,在支部书记王新政的带领下,围绕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李翔宇积极参与支部会议,激发党员干部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春节期间返乡的车流量较大,他冒着寒风,认真排查上、下高速车辆人员的测温,登记,劝返,并做好隔离疑似人员工作。对于一些不听劝阻的群众,耐心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制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从而化解矛盾。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听取与会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随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以来,他坚持每天上午,带领本所值班民警、辅警到卡点打扫卫生,进行消毒整理内务,确保卡点周边卫生整洁,室内物品摆放有序,为执勤同志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李翔宇注意到,中央组织部从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080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看到乡党委班子领导为抗击疫情不辞劳苦,连续奋战的身影,社会各界人士也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联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当前形势下,理应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李翔宇的一家六口仅靠他微薄的工资生活,不仅需要赡养年迈的父母,而且需要供养上大学的儿女。由于常年出警,无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有时半夜里有人报警,他又急忙穿上警服出警,事必亲为。由于高强度的工作,他落下了腿痛的毛病,也舍不得花钱去医治。强忍疼痛坚守一线,从未缺过一次岗。除了日常开支以外,所剩无几,平时他省吃俭用,攒下了1500元。2月5日,他拿着所有的积蓄到所在的乡政法支部,上缴专项党费1500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显党性,疫情面前敢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的一言一行,感染了全所同志,当日,付庄派出所有1名民警、2名辅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从所长身上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榜样,并树立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我们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勇于奉献,不怕牺牲,决心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付庄3(4)

付庄乡派出所在李翔宇的带领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保障了该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面对疫情的严峻时期,人民警察没有退缩害怕,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