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李屯镇党员五岗联动 筑牢抗“疫”堡垒

2020-02-08 15:50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大对全镇村民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宣传车、利用“村村响”、设党员先锋岗、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入户走访、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500余张,悬挂横幅160余条,组织志愿者宣传员150余人,出动流...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方佳)    面对更加严峻的疫情形势,平舆县李屯镇党委、镇政府严格落实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对抗击疫情防线进行再升级,打造铁桶般的防护,确保我镇群众平安。连日来,镇、村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党员干部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夜以继日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以监测卡点为“家”,守护李屯镇广大群众的家园健康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筑牢抗“疫”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19

设置疫情排查岗,确保信息准确。由镇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党支部牵头,深入各村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在入户调查中,工作组成员详细询问返乡人员情况,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返乡时间、现居住地址、乘坐交通工具等逐一逐项认真核查,并利用县级大数据反馈信息,对相关人员逐一电话核实,确保做到排查一户不漏。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22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26

设置医疗随访岗,确保监测及时。9个村委设立疫情防控值勤点,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实时监控健康情况,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生护士严格坚守岗位,保证24小时“不打烊”,每天为疫区返乡村民测量体温,时刻监测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时做好排查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做好家中消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29

设置宣传引导岗,确保宣传到位。加大对全镇村民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宣传车、利用“村村响”、设党员先锋岗、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入户走访、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500余张,悬挂横幅160余条,组织志愿者宣传员150余人,出动流动宣传车11辆巡回各村宣传,设立9个党员先锋队,每个先锋队设置了5个党员先锋岗位,共计45人。

设置维稳劝导岗,确保风险降低。各村党员、青年团员主动在各村路口设置劝导点,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登记和劝导,切实降低外来病毒流入风险。统筹食品药品监督所、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全镇农贸市场、超市、小卖部、饭店等场所进行排查,严厉打击聚众扎堆,驱散各村人员密集点,劝导各村婚宴酒席延后举办,防止疫情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32

设置后勤服务岗,确保物资供应。李屯镇积极备战,全力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共配备消毒水200余瓶,喷雾器50余个,防护口罩2000余只,体温计100余个,及时分发各村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对武汉返乡的居家隔离群众,确定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责任,每日进行联络,及时了解身体状况,并协助解决食材采购等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做到隔离不隔情,让武汉返乡人员切实感受到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40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436

疫情的爆发让这个春节笼罩在阴霾下,但隔离病毒隔绝不了爱,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