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洙湖镇创新“三个一”,防控宣传添助力

2020-02-08 1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红袖章和工作证代表了工作人员的身份,小喇叭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尖兵利器,在这个时候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5AB139D961FA6305BD747F2CEE12E9E4_750_750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张浩楠)为了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上蔡县洙湖镇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三个一”模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效果,一个红袖章、一个工作证、一个小喇叭扛起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大旗。

2月8日,洙湖镇全体机关人员在政府楼前集合,没有繁琐的程序、没有过多的话语,镇党委书记重申了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用好“三个一”模式,加大宣传力度,简简单单地几句话就激起了全体人员的战斗热情。带着红袖章、悬挂工作证、手提小喇叭,全体工作人员整装待发。

2上蔡县洙湖镇:创新“三个一”,防控宣传添助力

红袖章和工作证代表了工作人员的身份,小喇叭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尖兵利器,在这个时候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现在疫情高发期,少外出、不聚会、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每天都有人在宣传,我这个不看电视的老头子都知道平时怎么预防了”,一位站在门口的老大爷说到。小喇叭宣传群众们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成为疫情防控最“硬核”的宣传方式。

“每天听到小喇叭的宣传,知道我们村,我们的政府在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心里就感觉很踏实。”苏庄村一名大学生说。不同于宣传车、宣传条幅,小喇叭机动性强、覆盖范围广、宣传效果好,显得更亲切,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洙湖镇各村第一时间利用小喇叭,将疫情防控科学防控小常识以通俗易懂的家乡话表达出来,做到家喻户晓,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73A34F5C88E1473FFAA5AD55A18CECCA_750_750

除了向群众们宣传卫生常识,各种政策,当前疫情形势也是小喇叭宣传的重点。这期间办红白事有什么要求,武汉返乡人员自觉到村委登记,全国当前疫情有什么变化,你都能从小喇叭中听到。街头巷尾、林间小道、超市门口、路口、拐角随处可见我们的宣传人员,洙湖镇真正做到了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看到有驱离扎堆聊天、聚众打牌人员,制止不戴口罩人员,工作人员立马走上前,该批评批评、该教育教育。看到戴着袖章、悬挂工作证、手提小喇叭的工作人员,群众都会自觉配合工作,他们心里都清楚,这些一线工作的人员是在为自己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洙湖镇共印制1300多个袖章,每村新发放两个小喇叭,驱散聚集人群400余次,再也看不到人员扎堆现象,群众自觉意识得到了很大程度地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三个一”的效果得到了真正体现。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