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若有战 召必回 河南平舆退伍军人主动请缨战疫情

2020-02-08 19:29 来源:驻马店网 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请战书上写道:“我叫赵八斤,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退役军人,我自愿意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李琦

“我要报名”,“我要报名”,“我也要报名”……连日来,平舆县各乡镇街道退伍军人纷纷递交请战书,请缨加入辖区疫情防控。一支支军人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成了防疫一线的中坚力量。

在古槐街道,周海营等12名退役军人党员联名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说:“我们是党员、更是军人,‘人民子弟兵永远为人民’,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冲向哪里!”周海营等12名退役军人党员跟社区干部一样,开启了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制,向辖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公告、挨家挨户排查湖北及外省返乡人员、在疫情服务点值班……。寒夜里,大家伙饿了吃泡面,冷了跺跺脚,没有人叫苦,没有人喊累。

王俊勇是一名现役军人,1月中旬回家探亲的他,面对疫情,第一时间申请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是他入伍的第10个年头,在部队多次荣立战功。在防疫一线,王俊勇加入了铁塔路居委会临时党支部,并把家里的电脑和打印机搬来,制作统一表格,汇总数据信息,书写工作总结,解决了社区缺失文秘人员,数据统计难的问题。“作为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刻,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线,因为我们是人民的部队,是人民的子弟兵。”

铁塔路社区支部书记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说:“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共有18人,军人就占了13人。其中退役军人12名,现役军人1名。他们中退伍最早的是1977年、最晚的是2016年,个顶个地敢冲能干,咱们人民子弟兵到哪都是好样的。”

若有战,召必回。李屯镇管坡村退伍军人赵八斤为该镇路口监测点送去了方便面、水果、粉条、面粉等慰问物品,同时还有一封请战书。请战书上写道:“我叫赵八斤,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退役军人,我自愿意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郭楼镇岳庄村退役军人李杰,自掏腰包为郭楼镇捐赠疫情防控物资84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等防控物资,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以自身的言行影响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村里的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在东和店镇高庄村,黄学坤、刘玉峰、李恩举等9位平均年龄67岁的退役老兵,来把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和2200元现金交给了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这场全民阻击战。

疫情当前,全县军人第一时间逆行奔赴乡村、社区一线,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乡村、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奋战,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平舆广大退伍军人表示,坚决听从组织召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