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8 2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积极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蔡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院长李国选为组长,医务科主任常社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献华为副组长,疾控科主任李婷、急诊科主任杨毅、感染科主任李德祥、中医科主任曹渊等为成员的“上蔡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

微信图片_20200208191618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曹耀强)2月8日,在农历元宵节到来之际,经上蔡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专家团队的精心诊治和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会诊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患者齐先生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并于当日出院,成为上蔡县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微信图片_20200208191623

患者齐某某,男,34岁, 1月23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到上蔡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小组会诊,收入感染科隔离治疗。1月26日疾控报告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微信图片_20200208191629

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为积极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蔡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院长李国选为组长,医务科主任常社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献华为副组长,疾控科主任李婷、急诊科主任杨毅、感染科主任李德祥、中医科主任曹渊等为成员的“上蔡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各就各位,按照既定的预案,在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每日到隔离区“零距离”诊治和照顾患者,及时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和研判,结合患者病情,给予了抗病毒、吸氧、中医中药、心理疏导等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208191633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患者体温连续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呼吸道症状消失,无其它不适。2月4日、2月6日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均为阴性,按照国家《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规定,经医院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专家组讨论,认为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208191636

齐先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隔离病房,一边沐浴着冬日的阳光,一边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刚入院时,心里很恐惧,医护人员耐心开导我保持乐观,不要害怕,配合治疗,这个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每天专家来到病床前为我治疗、会诊,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变得乐观起来,积极配合治疗,食欲也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一定能康复。我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貌,但我知道你们都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的,你们为我治疗、送饭、整理房间的身影,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最后,齐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别害怕,一定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相信医生,这个病是能治好的!”

临上车前,感染科主任李德祥叮嘱齐先生,出院后,仍需居家隔离14天,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增强免疫力,不适随诊。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