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朱耀邦:勇挑重担、倾情奉献的奋斗者

2020-02-09 11: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贯严谨务实的朱耀邦同志又忙碌起来,到各个社区察看条幅悬挂播放录音宣传情况、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及居家隔离情况、防疫卡点人员值班及交接调配情况、群众进出测量体温登记情况、防控人员自我保护情况、小区聚居人员的规劝遣散情况、无主小区的定时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王献会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各行各业涌现了许许多多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倾情奉献的逆行者、奋斗者,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耀邦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6C19D67DD162BBFCAB91504AA87AB2E7

临危受命挑重担    周密部署战疫情

疫情发生后,卧龙街道党工委决定由朱耀邦同志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的防控形势,朱耀邦同志倍感压力,他深知肩上的份量,不敢有丝毫懈怠,立即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制订的疫情防控方案,紧锣密鼓地动员部署、有条不紊的推进实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录音以多种形式进行铺天盖地的疫情防控宣传;印发排查登记表,全面认真细致地排查从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的“四类人员”;想方设法多方渠道购买口罩、体温仪、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紧缺物资;在辖区内小区门口及群众出入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利用铁皮围挡封闭各社区非主要路口,防止人员流动;组织人员每天两次为各社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协调带领公安、工商、药监、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查处、关停不符合防疫要求私自开门营业的门店;组织建立辖区群众联防联控体系;发动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募捐……这些工作每一项都繁忙而艰巨、琐屑而辛苦,每一项工作朱耀邦同志都事必亲躬、不怕困难、冲锋在前。

37794BC24F1CCEB3201B69A832E1289E

狠抓落实保成效  严防死守防扩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这是朱耀邦同志常说的话。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贯严谨务实的朱耀邦同志又忙碌起来,到各个社区察看条幅悬挂播放录音宣传情况、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及居家隔离情况、防疫卡点人员值班及交接调配情况、群众进出测量体温登记情况、防控人员自我保护情况、小区聚居人员的规劝遣散情况、无主小区的定时消毒及道路封闭情况……这些工作事无巨细,朱耀邦同志都逐项过问落实、逐项落实,帮助各社区切实解决遇到的困难。繁忙的工作让他根本没有时间回家吃饭、好好休息,饿了泡碗方便面、困了洗把冷水脸,每天天刚亮他的身影又出现在疫情防控卡点上。在疫情最严重、形势最紧张、任务最艰巨的天伦小区,朱耀邦同志作为带班领导的一员,也轮流值班,带领防控人员进行24小时防控。

9E9FF1B97C8BE00A607E0240E15DE0C0

在朱耀邦同志忘我工作和全街道防控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卧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初见成效,至目前没有发生一起疫情扩散,确保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连日操劳累倒床  不下火线带病忙

朱耀邦同志太忙了,忙得他连孩子生病也没有时间陪孩子去医院,朱耀邦同志太累了,没日没夜的连日操劳累得他身体顶不住了,生病了。2月6日,街道党工委根据朱耀邦同志的身体状况决定让他回家休息养病,带病工作的朱耀邦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家,才有时间带着孩子到医院打针吃药。

2月7日一大早,本可以在家安心养病的朱耀邦同志还在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想着防疫一线同志们的口罩是否落实、各社区消毒液是否配齐、过道的封闭和路障设置是否全部完毕、是否还存在漏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亲密接触者、天伦小区一线卡点的防疫物资是否够用、各卡点的其他物资是否缺乏、从县指挥部领取的紧急公告是否发放张贴……。想到还有这么多繁忙的工作要做,具有高度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的朱耀邦同志,再也待不住了,马上通过微信向党工委书记申请:“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要返岗,马上到单位”。几分钟后,朱耀邦同志就出现在他的工作岗位上。

朱耀邦同志就是这样,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得失,倾情奉献,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以自已的奋斗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