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和兴镇:“四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9 14: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和兴镇党委政府的考验,对和兴镇全体党员干部的考验,更是对和兴镇7.在和兴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下,止目前,和兴镇辖区内24个行政村无新增病例和交叉感染现象出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威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遂平县和兴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排查、隔离、消毒、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分类施策,督促落实,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早部署。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和兴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医召开会议,下达湖北省返乡人员排查任务,并在之后进行多次安排和部署。全镇各村迅速设置监测卡点,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下达通知,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张贴温馨提示,落实隔离措施,及时有效控制传染源。

30

早发现。密切监测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湖北省返乡人员,要求第一时间上报镇疫情指挥部。

早治疗。坚决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县定点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和兴镇3例确诊病例患者症状较轻,身体状况稳定,其中第一例确诊患者已达到出院条件。

早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尤其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兴镇坚决落实好各项隔离措施,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对住所庭院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并通过发放居家隔离说明的方式要求隔离人员单独居住,餐具单人使用。止目前,和兴镇22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身体状况全部正常,达到解除隔离条件。

31

32

在全力做好隔离措施的基础上,和兴镇继续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好卡点的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发动群众力量,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到“外不输入,内不扩散”。

33

34

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和兴镇党委政府的考验,对和兴镇全体党员干部的考验,更是对和兴镇7.6万人民群众的考验。在和兴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下,止目前,和兴镇辖区内24个行政村无新增病例和交叉感染现象出现。

战疫仍在继续,但和兴镇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构建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