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9日特刊

2020-02-09 17: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209165006190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十六

【驻马店2月8日新增确诊3例病例详情】

------------

1.任某某,男,48岁,西平县柏城镇棠溪大道百花村人。1月20日乘坐K1628次列车(11车6座)从汉口火车站抵达西平火车站,后乘坐三轮车回到柏城镇棠溪大道百花村家中。1月20日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8日确诊。

2.张某某,女,52岁,西平县东关小区南楼人。1月22日乘坐K22次列车(19车107座)从武昌火车站抵达西平火车站,后乘坐私家车回到东关小区南楼家中。1月25日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8日确诊。

3.李某某,男,58岁,现住确山县双河镇王堂村大李庄组。1月17日8时许从汉口火车站乘坐T3038次列车(9车无座),于12时许抵达信阳火车站,下车后乘坐私人黑三轮车回到确山县双河镇王堂村大李庄组家中。1月31日到确山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8日确诊。

【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急寻密切接触者】

1.霍某某,男,46岁,2020年1月20日乘坐K4602次火车从汉口到驻马店,座位6车88号,乘车期间未戴口罩)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1月20日12时从驻马店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到前进大道新时代家园(付车费现金8元),(出租车司机性别:男)。

2.杨某某,男,30岁,2月6日被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1月21日9:42乘D295次车到汉口出差,14:05从武汉乘坐G542次车15:20到驻马店西站下车,1月29日13:00~13:26戴口罩到皇家一里爱家超市购物,2月1日19:30~20:10到雪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丽莎精品超市购物。  

3.刘某某,男、27岁,2月6日被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1月30日和2月4日到西丽雅苑东门口笑颜生活超市购物,2月2日9:53~10:09到交通路与薄山路交叉口鲜丰生鲜超市购物,2月3日到民生社区服务站就医,16:38离开。

请以上时间段曾与以上患者接触的人员,看到公告后自觉到居住地社区登记,医学隔离观察16天,为有效保护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务必带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驻马店火车站进站通道临时关闭】

------------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经研究决定,自2月9日24时起临时关闭驻马店火车站、遂平火车站、西平火车站、确山火车站进站通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请全市人民和广大旅客理解支持。

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

为有效遏制疫情在驻马店市医疗机构内部中发生和扩散,全力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有关要求,现就加强驻马店市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驻马店市域各类门诊部、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有坐堂医师的药品经营机构即日起全面停止诊疗活动。

二、未设发热门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三、驻马店市域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等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相关专科,除急症诊疗和必需的择期诊疗项目外,暂停诊疗活动,并按照相关防护要求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指施。

四、以上所涉及的医疗机构迅速通知已预约的病人暂缓就医,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五、继续提供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疒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的要求加强防护,并对出入口设立单向通道,进行统一管理;在所有出入口设立体温筛查点,并设立医务人员专用体温筛查通道。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

六、严格陪护探视人员管理。控制探视人员数量和探视时间,对于病情较轻,自理能力尚可的患者,原则上不允许探视。确需陪护的,认真排查陪护人员旅居史,并严格执行陪护证制度,一人一证,凭证出入,不得转借。

七、医院食堂停止就餐人员进入食堂就餐,以提供配送餐饮服务为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内部非医疗公共区域(如挂号窗口、收费窗口、取药窗口、院内商店等)的感染防控力度。

八、药品经营机构正常营业的。处方药严格凭处方销售,规范药品购销渠道,加强药品质量管理。营业人员要加强个人卫生,佩戴口罩。营业期间要做好店内消毒,进入药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和购买退热药品的人员要认真登记个人信息并及时上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九、涉及暂停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与相关科室,恢复诊疗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2020年2月8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何依帆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