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战疫情":党有号召 团必响应

2020-02-09 17: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的专业植保打药队是以牛超为主的大学生及青年技术农民们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牛超一直关注着正阳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与团县委对接后,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将自身的“正阳牛”打药队重组编制,组建了“正阳牛”青年抗疫突击队,经过正阳疾控防疫中心的集中培训,在县...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胡瑞琪)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正阳县委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要求,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宣传引导,爱心致敬送至抗疫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共青团正阳县委立即研究部署春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做好假日值班、加强开展宣传发动等工作措施。截至目前,共青团正阳县委共发布《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战致正阳县青少年朋友的倡议书》、《致全县少先队员的一封信》、《致敬抗疫先锋 红领巾在行动》等微信公众号10篇,总阅读量9000余人次。

组织全县各少先队积极开展“致敬抗疫先锋 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先锋、防疫情,用手中的笔画出、写出学到的防控疫情的知识和方法,做好防疫自护,宣传科普知识,为武汉加油,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加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

爱心助力 各界捐款送往抗疫一线

1月27日下午,在共青团正阳县委的号召下,为狙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阳县青年商会共募得善款35700元;募得物质:口罩12220只,其中N95口罩120只;帐篷14个;大遮阳伞5个;怀山药饮料50件;方便面100箱;苹果110箱;牛奶1000提;团县委机关捐赠价值2600元物资两批,分别为口罩500只,防护服2套,酒精5箱,84消毒液5箱,消毒喷壶2只,医用手套100只(盒),方便面6箱,火腿肠6箱;团县委刘君捐赠价值3900元的物资:医用防护防化服10套,kF94口罩50只,方便面3箱,火腿肠3箱。

科学谋划 ,精锐出战前往抗疫一线

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医疗耗材和消毒类产品为主的生产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让更多百姓有口罩戴,有消杀物资使用,在共青团正阳县委的号召及倡议下,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的30余名共青团员及青年工人自愿报名成立了“淘儿宁青年防疫突击队”,春节期间不放假,采用两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息生产,鼓舞带动全厂职工日产一次性使用口罩15万只,酒精、84消毒液近30吨。想尽一切办法,整合资源,扩大产能,生产出更多平价医疗物资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蛟龙”救援队是正阳县一支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2月,现有队员130多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队长徐凯在救援队群内发布了共青团正阳县委关于在防控一线成立青年突击队的倡议书,群内青年队员们踊跃报名,徐队长在结合群内青年队员的家庭实际情况后,筛选了20余名青年队员成立了“蛟龙救援青年抗疫突击队”。在得知我县红十字会近期接收的捐赠物资较多,搬运困难的情况后,他们主动请缨,轮流排班,帮助县红十字会整理及运送捐赠物资。并为此次疫情自发地组织了义捐活动,捐款整整15300元。

“正阳牛”打药队的队长是由共青团正阳县委推荐并上报经团中央表彰的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牛超同志。他的专业植保打药队是以牛超为主的大学生及青年技术农民们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牛超一直关注着正阳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与团县委对接后,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将自身的“正阳牛”打药队重组编制,组建了“正阳牛”青年抗疫突击队,经过正阳疾控防疫中心的集中培训,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出动了23辆打药“神器”对正阳城区所有社区和民巷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杀,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防控疫情扩散,筑起了全县人民的健康防线。

联防联控, 志愿服务守好抗疫一线

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团员青年,虽然工作任务分工不同,但都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着,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辛勤付出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下一步,共青团正阳县委将继续在上级共青团的指导及正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在重点领域发挥“尖刀”作用,在农村(社区)示范带动志愿服务,让团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