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郭集镇:严防内外,守住西大门

2020-02-09 17: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镇各村委再次对本村组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四包一”制度,如有新从武汉等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应对其集中隔离14天;组建疫情防控“关怀队”。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郭丽)泌阳县郭集镇西南与南阳市社旗县交界,北与南阳市方城县接壤,是泌阳县的西大门,如何守住西大门,郭集镇因地制宜,严防内外,制定了详细的防控计划,以实际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集镇1(1)

组建疫情防控“夜巡队”。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作为临近南阳市的边界村,均组建了“夜间巡逻队”,硬核锁住关键道路,不留死角,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其他各村也在本村进出口设立的帐篷,开启夜间防控模式。

郭集2(1)

组建疫情防控“消杀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该镇利用大型无人机、泵抽式喷雾器、电药桶等,在各村全方位开展消毒工作。

郭集3(1)

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该镇各村委,整合各类资料,用家乡话制作防疫音频,在本村进行播放,让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增强边界村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利用村组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相关知识,转发全乡乃至全县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现状,杜绝了不必要的恐慌和紧张,提振了信心。

郭集4(1)

组建疫情防控“督导队”。该镇纪委入村督导,要求村组加强登记制管理,出入实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要求村民不串门、不扎堆,非必须不出门,并接受群众举报。

郭集5(1)

组建疫情防控“排查队”。该镇各村委再次对本村组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四包一”制度,如有新从武汉等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应对其集中隔离14天;如有从湖北其他地市和我省信阳、南阳等地市回来的人员,也要求其隔离14天。原有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郭集6(1)

组建疫情防控“关怀队”。该镇各村委组织志愿者组建“关怀队”对在湖北等重点疫区未返乡人员进行排查,详细登记信息,逐人电话联系、发慰问信,劝其暂不还乡。对在他乡有困难或其家庭存在困难的,想办法及时给与救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