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支部引领 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2020-02-09 21: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村党支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作宣传牌,悬挂横幅,发放《公开信》、各类公告、通知1000余份,利用村部广播及小喇叭巡回播放《致全村群众的公开信》和疫情防控知识,使全体村民对防控疫情知识及相关措施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并做到自觉遵守。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陈东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薛庄村党支部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及镇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始终无私奉献、恪尽职守、默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切实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

支部引领显担当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袭,薛庄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站在了防疫最前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元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主任王国显任副组长,其他村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全体村干部形成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共识。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村组干部分工负责、包组到户,不分昼夜对本村春节返村人员及来村探亲人员逐户进行了摸底排查,通过摸排,全村共排查出从湖北返乡探亲人员5户5人,并对要求采取隔离措施,在湖北返乡人员家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书,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主动与他们建立了“关爱微信群”,并建立了“人盯人”管控台账,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真正做到了“一人盯一户、坚决不扩散”。村党支部对两处人流量相对较大的村主道路设立了防控监督岗,固定专门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登记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村党支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作宣传牌,悬挂横幅,发放《公开信》、各类公告、通知1000余份,利用村部广播及小喇叭巡回播放《致全村群众的公开信》和疫情防控知识,使全体村民对防控疫情知识及相关措施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并做到自觉遵守。

先锋模范显真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薛庄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冲在疫情一线,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防控期间,薛庄村党支部不是孤军奋战,村民们看到党员干部夜以继日的忙碌和坚守特别感动。他们得到了全村党员和村民的热情支持和拥护,梅月超市和孙华伟超市为路口卡点值班人员送来两把挡风伞,撑起遮雪避寒。村上群众通过网络视频、口述、微信留言等方式为坚守在一线的村组干部点赞。王中元支书在村民群里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薛庄村党支部的所有干部牢牢扛起肩负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安排,全面部署,24小时奋战在一线,对我村内所有进出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和检测等工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给了全村人民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是最可爱可敬的人,全村人为你们点赞,希望你们在一线奋斗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身体,你们辛苦了”。 暖心的话给了广大党员干部信心和力量。他们只是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专业的口罩,他们有的是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血,他们有的是大难面前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决维护,他们用一腔热血铸保家卫国,他们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面对疫情,薛庄村党员干部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实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薛庄村党支部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