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80后夫妻“战壕”里的爱情

2020-02-09 22: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另一战壕里的爱人易志鹏到岗后也是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到任务艰巨的临时监测卡点去,和其他乡、村干部、民警等一起,日夜坚守在监测卡点上,坚持做好出入卡点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冷了跺跺脚,饿了就吃泡面,但是他说“这个时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更何况我的...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子豪)“媳妇儿,你工作时一定注意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忙完手头工作后一定及时用酒精消毒洗手,等战胜疫情了,咱们再一起回家给孩子做好吃的!”这是2月5日的一通视频电话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丈夫给同在一线奋战的妻子温柔叮嘱。电话的一端的丈夫是槐树乡人大主席易志鹏,另一端是和兴镇的政统委员姚迪,这是12天以来他们第一次“见面”,隔着屏幕透露出浓浓的爱与牵挂,两个战壕咫尺之间,但是在疫情防控战场这通视频电话却是这样难得。

QQ图片20200209221556

接到通知的那天是大年三十,这一天也是姚迪母亲的生日,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没有半点犹豫,在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后,便一同奔赴了战场。路上她跟母亲在电话里说:“这项工作关系到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必须得去,妈妈的生日咱们以后再过”。

作为镇党委委员,姚迪主动到所包村里去,和村干部商量如何开展工作,面对有的群众认识不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她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向群众解释,争取村民的理解。在做好所包村防疫工作的同时,她还负责协助镇党委副书记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无论是数据整理,还是是后勤保障,每一项工作都至关重要,为此她常常在办公室一呆就是一整天。

QQ图片20200209221600

不仅如此,她还负责全镇的宣传工作,为此她常常利用早上和中午的时间,跑遍全镇寻找素材,挖掘事迹,晚上再整理成文章。她说“挖掘典型可以鼓舞士气,坚定大家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决心,我辛苦一点没什么,毕竟还年轻,就应该多担当”。

3

当问起姚迪疫情结束后最想干什么时,她说“就想好好陪陪家人,孩子几次打电话哭着喊着说要妈妈,我也只能简单安慰他几句”但是她又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面对和爱人因“战斗”不能见面,她说“爱其实并不一定要依偎,为着共同的信念去奋斗,更是我们感情的见证”。

4

在另一战壕里的爱人易志鹏到岗后也是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到任务艰巨的临时监测卡点去,和其他乡、村干部、民警等一起,日夜坚守在监测卡点上,坚持做好出入卡点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冷了跺跺脚,饿了就吃泡面,但是他说“这个时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更何况我的爱人也在另一个战壕里”。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还有无数和他们一样放弃团聚,冲锋向前的战士。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是她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心里铭刻的使命。并肩“逆行”上阵,更显爱的珍贵!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