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王剑波:恪守初心不负使命 疫情面前勇往直前

2020-02-10 12: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王剑波与他的战友们通过严防死守,冯庄村的防疫工作井然有序,有效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保一方净土,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恪守初心不负使命 疫情面前勇往直前

——驻马店联通驻上蔡县华彼镇冯庄村第一书记王剑波

记者 郭磊 通讯员 李向阳

图片1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驻马店联通驻上蔡县华陂镇冯庄村第一书记王剑波,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毅然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一中午,王剑波打电话咨询冯庄村春节期间工作情况,村支部书记冯文明告诉他,由于疫情严重,县委、县政府决定准备封村排查。听到消息后,王剑波及时收拾好行李对妻子说:“刚才给村里通电话,得回村去设卡点盘查,你在家辛苦了,我还得回村里去。”妻子说:“你元月底都到届了,在说县里不是也说了吗,为减少交叉感染,你可以在家隔离。家里老母亲都90多岁了,你不为自己也要为家人想想,别去冒险了。” “这怎么行,我是一名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我不能见困难就退缩,我得赶快回村里去看看”王剑波说到。

图片2

初一晚上,赶到村里的王剑波顾不上休息,马上与村两委人员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一是马上在全村的四个主要出口连夜设立卡点,盘查来往人员。二是马上利用村委大喇叭向全村村民宣传冠状病毒传播的严肃性,提高群众对病毒传播的认识。三是做好防护用品的购买贮备与村委各自然村消毒…….,一项项工作安排完毕后,他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疫情卡点排查工作中。

初二一大早,王剑波与村两委人员组成四个小组,对全村568户逐户进行上门排查。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村喇叭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虽然部分居民不理解不支持,但是他们反复解释、耐心劝说,没有一句怨言。通过村委大喇叭、宣传车、微信、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讲政策、做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等,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防线,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

图片3

防控期间,王剑波与村两委人员走访568户,签订承诺书416户,排查出与湖北省返乡接触人员33人,对排查出有武汉返乡人员建立“三包一”台账,实行日监控制度,每天指定专人上门查看居家隔离情况,测量体温,实时掌握人员身体状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剑波同志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天天是早晨的饭中午吃,晚上的饭夜晚吃,一碗泡面解决一餐,再苦再累,也从未抱怨一句。为做好防疫消毒,他带头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消毒用品。在他的倡导下,党员冯广见捐款300元,党员冯金来捐款500元,支部书记冯文明捐款1000元,朱攀登捐款500元……”公益帐本上记录着疫情防控中村里“爱心小事”。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王剑波与他的战友们通过严防死守,冯庄村的防疫工作井然有序,有效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保一方净土,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图片4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