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付庄乡疫情防控线上的青春之歌

2020-02-10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元宵节晚上,他在卡点上与妻子隔空连线,他愧疚地对妻子说:“对不起,元宵节我不能陪你了。在泌阳县付庄乡像苏晓、马彬这样的青年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全国青年抗疫战士的一个缩影,随着一个个热血青年的加入,抗疫的青春之歌已在中华大地奏响,疫魔终将被驱散,团聚终有时。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江珊)突入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在疫情面前,泌阳县付庄乡刚参加工作的几位青年经受住了考验。在他们当中当属苏晓和马彬令人称赞。

付庄1(6)

苏晓,24岁,刚刚结婚,看到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主动放弃婚假,匆忙地收拾了行李,准备出发。妻子不舍地说:“咱们刚结婚,今天是大年初一,况且病毒有传染性,你今天就不要去了,明天再去吧。”他对妻子说:“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现在疫情肆虐,我们应当站出来,卡点现在急需人,我不能落在别人的后面。”说着就告别了妻子奔赴一线。到卡点以后,他发传单,贴公告,挂横幅,去值勤。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未曾回过一次家,一直坚守岗位,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元宵节晚上,他在卡点上与妻子隔空连线,他愧疚地对妻子说:“对不起,元宵节我不能陪你了。等疫情散去,我们再团圆……”

付庄2(6)

马彬,25岁,春节前在执法大队执勤时,不小心扭伤了腿。疫情到来,他不顾腿伤义无反顾地冲向一线。他和苏晓一样,每天很早就到达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返泌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发热的人员立即上报。另外还对辖区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防控知识。由于天气寒冷,他在露天的卡点值班,手脚冻裂,也从不叫苦。

付庄3(6)

在泌阳县付庄乡像苏晓、马彬这样的青年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全国青年抗疫战士的一个缩影,随着一个个热血青年的加入,抗疫的青春之歌已在中华大地奏响,疫魔终将被驱散,团聚终有时。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