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嵖岈山镇赵庄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另外村里在外地没有回村的入党积极分子冯举、冯世新在看到村支部发出的捐款倡议书后,两人积极响应,纷纷表达爱心,冯举捐款500元,冯世新捐款200元。疫情还很严重,我们坚决不能掉以轻心,还将继续为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而努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冯晓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嵖岈山镇赵庄村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党支部书记秦绍明率先垂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体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小组长、党员突击队加强宣传,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7

4

1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控意识。疫情发生以来,村支部书记秦绍明立即带领村两委干部在赵庄村设置禁行卡点,在卡点设立值班人员,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主要针对湖北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同时组织村内党员及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挨家挨户发放张贴《致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800余份,为村民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路口,村民小组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等,向普通群众普及防疫知识。通过全方位宣传,赵庄村群众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会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部分群众还积极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

6

5

严禁人员流动,全面进行排查。1月25日大年初一,赵庄村党支部便召集村两委干部召开会,将全村分成若干网格区域,两委干部全部包村到户,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村525户排查全覆盖。经排查,史庄村有1户3人,尚庄村有1户2人,车沃组有1户1人湖北返乡人员,针对上述人员,村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让村医每天不少于三次测量体温。在入村关键路口设置防疫卡点2个,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轮流值岗,对所有车辆和乘客进行排查和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同时对本村内的打牌场、小卖店等场所暂停营业,减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3

2

切实发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根本的还是要让群众都参与进来。恰逢年关,村里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都回到家中,很多人想走亲访友,但通过宣传,使村民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后,也都纷纷理解,要求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很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村里的党员突击队,参与人员排查、卡点值班、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有的群众还自发购买消毒药品,利用自家消毒车辆用具,义务为全村群众进行消毒。

12

13

14

15

奉献爱心,为疫区解决燃眉之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我县疫情控制进入到关键阶段,医疗物资十分紧张,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治需要,加大疫情防控用品购买数量,经上级部门批准,赵庄村党支部向全体村民发起倡议,倡议我村全体村民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活动。捐款人不分身份,报着少抽一包烟,也要为疫区贡献一份爱心;少喝一瓶酒,为役区人民做一份贡献;少聚一次餐,也为要战胜疫情增加一份力量;少用一瓶化妆品,也要为中华民族美德增光彩的心情投入到捐款活动中去。通过包村干部、村委及驻村工作队共同组织宣传,各村民组积极行动,立刻在全村范围内掀起了募捐的高潮。全村人民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捐款活动中。村支部在赵庄村大王庄卡点和赵庄村委设立两个现金捐款点,同时向全体村民通报了微信和支付宝捐款帐号。赵庄村党支部率先垂范,支书秦绍明带头捐款500元,村两委成员也都纷纷慷慨解囊,村主任赵成科捐款400元,会计赵焕伟捐款400元,监委会主任秦东法捐300元,治安主任程新亚捐300元,村委委员银红杏捐500元。

9

10

11

通过村委党员干部的带头,全村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献出爱心,广大村民和成功人士也以不同方式献上自已的爱心。

16

另外村里在外地没有回村的入党积极分子冯举、冯世新在看到村支部发出的捐款倡议书后,两人积极响应,纷纷表达爱心,冯举捐款500元,冯世新捐款200元。

17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赵庄村党支部的倡议下,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和成功人士众志成城,在两天时间内筹集善款20435元,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18

疫情还很严重,我们坚决不能掉以轻心,还将继续为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而努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