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坚定信心 同心战“疫”

——疫情防控系列短评之二

2020-02-11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地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特点精准施策,群防群治的力量被充分调动起来,一项项“硬核”措施、一个个扎实行动,将防控网织牢织密。信心,来自守望相助的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丹丹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只有增强信心才能凝聚社会力量、同心抗击疫情。

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带来信心和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防控部署,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各地大批医务人员迅速集结、驰援武汉;建设者日夜奋战,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全国统一调度……这些举措证明了党和政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彰显了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信心,来自扎实有力的举措。“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疫情发生后,各战线各领域及城乡基层组织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逆向而行”,日夜奋战,坚守岗位,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人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方法越科学,防控就会越有力有效。各地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特点精准施策,群防群治的力量被充分调动起来,一项项“硬核”措施、一个个扎实行动,将防控网织牢织密。

信心,来自守望相助的力量。“武汉挺住,中国加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无数人的守望相助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鼓舞着战“疫”的斗志,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当前,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处于关键时刻。面对疫情,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