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委组织部关爱培养抗疫一线人员

2020-02-11 16: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再次自愿请战,220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分赴全县16个城市社区,协助社区党支部建立220个小区、家属院临时党支部,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在全县率先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捐赠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刘超红)  抗疫战争打响以来,正阳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多措关爱培养抗疫一线人员,筑牢“红色堡垒”,激发“红色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亮身份践承诺。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全力抗击疫情,筑牢防控长城。指导建立县、乡、村、组四级联防联控网格,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全面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送去党旗、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旗。全县范围招募党员志愿者5958人,开展红色代办6780次,服务62747人次。特殊时期、关键岗位,处处都有党组织和党员战斗的身影,党员的“入党初心”逐步唤醒,党员干部干事、群众理解支持的工作氛围越来越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工作的公信力、组织力和战斗力越来越高。

做表率强引导。打铁还需自身硬。该部26名工作人员全参战齐上阵,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态化督导指导一个分包乡镇和4个联系村(社区)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16名机关干部自愿担任社区联防联控指战员,每人分包一个城市社区,指导社区各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切实做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人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分包一个社区防控卡点,24小时严防死守。通过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再次自愿请战,220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分赴全县16个城市社区,协助社区党支部建立220个小区、家属院临时党支部,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老党员老干部、村组骨干群众等1900多名,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奉献和担当。

重激励暖民心。为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该部划拨党费35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为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人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物资保障。在全县率先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捐赠活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对表现特别优秀的干部表扬肯定、大胆使用,表现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先评选为县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先向上级推荐。及时发掘先进典型,通过党建媒体宣传推介基层党组织96个,党员157人。在血与火的洗礼下,151名“抗疫战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名表现特别优秀的同志,被所在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对“抗疫战士”家庭赠送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提供红色代办、心理疏导服务,尽力解决实际困难,稳定抗疫“大后方”。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