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百姓口中的“贾”书记 疫情防控的“真”尖兵

2020-02-11 1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余庄村不仅没有向政府要过一分钱经费,贾新华还主动为洙湖镇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00元。既是村内的“勤务员”,又是货物的“搬运工”,他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贴上了“护身符”,为全村群众编制了一张“安全网”,有了这样的好支书和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1

驻马店网讯(记者陈司  通讯员冯云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最基层的“父母官”,是群众的“主心骨”,他们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洙湖镇余庄村党支部书记贾新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洙湖镇余庄村原本是一个较弱涣散的村,洙湖镇党委、政府拓宽选人、用人视野,2019年3月份,从外出有成党员中选拔出贾新华担任村支部书记,不到一年的时间,余庄村在贾新华同志的带领下,余庄村由乱到治,由一个各项工作落后的村一跃成为了洙湖镇的先进村,从成功商人到村支书,贾新华完成了一次身份的转型。不止日常工作做得好,疫情防控期间,贾新华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墙。

2

为了全面贯彻上级和乡党委政府的部署,贾新华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全村共有42名党员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值守、村内宣传、驱散扎堆人员,贾新华始终与党员干部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3

聚焦“武汉市以及湖北返乡人员”这个重点,贾新华联合村干部以及村医,持续开展摸排上报工作。一个党徽、一个口罩、一个红袖章,贾新华挨家挨户统计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贾新华逐人逐户做工作,讲政策、说危害、谈隔离,苦口婆心,部分被隔离人员由开始的不理解,不配合,有抵触情绪到后来的主动配合、主动隔离。对于这些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贾新华严格落实“三包一”责任制,自己带头签下责任书,做到了隔离人员安心,其他群众放心,防控环节暖心。

被隔离后,家庭的日常生活存在诸多不便,贾新华同志每天把生活必须品买来后亲自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封村、封路后,一般群众购买生活物资也成了一个难题,贾新华与村干部商量后决定对全村物资进行集中代购配送,有党员、村民组长电话联系统计好所需物资,再联系超市把生活必需品一次性送到村内,由村支部分发给群众。

“现在疫情那么严重,俺们不出门也能吃到新鲜蔬菜,可全靠俺们村的贾书记。”提起这位贾新华,村内人都赞不绝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余庄村不仅没有向政府要过一分钱经费,贾新华还主动为洙湖镇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00元。

“贾”书记,“真”尖兵。既是村内的“勤务员”,又是货物的“搬运工”,他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贴上了“护身符”,为全村群众编制了一张“安全网”,有了这样的好支书和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