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刘店镇 村支部书记战“疫”的“三件法宝”

2020-02-12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山县刘店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 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山县刘店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

1

法宝一:传声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支部书记牢牢抓住“户户知疫情、人人懂疫情”的思路,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喇叭、悬挂条幅、张贴明白纸、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确保群众疫情知晓率在第一时间达到100%,主动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者和捍卫者。后山村党支部书记胥文礼的早中晚三次的疫情播报如同群众家中一日三餐一般准时上“桌”,伴随着可口的饭菜一起送进群众心里去。前曹村党支部书记张建中为了疫情宣传把自家车撞坏了都来不及修,用他的话说:只要车能走,脚能行,疫情宣传不能停。

5

法宝二:及时通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稳定,有部分存在侥幸心理的村民开始到街头巷尾聚集聊天,三五成群。面对这种形势,各村支部书记纷纷采用“晒照亮相”的形式,对聚集的群众一经发现立马用手机拍照,在村便民服务群、工作群、党员群中进行通报批评,并在每天疫情播报中利用村里“大喇叭”广泛通报,第一时间亮亮丑,从而有效约束群众聚集,防范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刘店村党支部书记赵保华铿锵有力地宣传播报疫情动态和对不守规定私自上街或聚集的群众的犀利尖锐的批评之声成为刘店村疫情防控中的独特“音符”。

3

法宝三:疏导防控“两不误”。疫情无情,人有情。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消除疫区返乡人员的思想恐惧,切实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各村支部书记实施“隔、防、需”三步抓落实,即耐心劝导“隔”,在镇干部的有力配合下,村组干部、党员集中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大摸排大走访,将辖区内疫区返乡人员和其密切接触人员全部登记在册,挨家挨户地做思想工作,耐心引导他们居家隔离观察、做好自身防护。细心管好“防”,对每名疫区返乡人员均落实了“五包一”制度,每天三次消毒和量体温,引导其做好居家监测,确保居家观察到位,不产生流动行径,平稳度过观察期。贴心满足所“需”,保障好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的基本生活需求。

“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面对疫情,我首先要为村里几千口人民群众负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赵洼村党支部书记胡发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