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王鑫:用奉献和拼搏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020-02-12 11: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切实将“居家隔离”落到实处,针对辖区点多、线长、面广及人员居住成分复杂的实际情况,他亲自制定了《莲花湖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莲花湖街道疫情管控"十项措施"》,即“三包一管控、卡点管控、签订承诺书管控、张贴警示告示管控、发动...

微信图片_20200212112014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孟凡凯 李运良 荣宁)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刚在县里开完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的莲花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立即组织召开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各所站长参加的扩大会议,在全街道防控阻击战中,他统筹指挥,周密安排,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周密安排部署本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那一刻起他就将自己的人生发条调紧绷实,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奉献和拼搏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统筹布局  当好指挥员 

微信图片_202002121120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的这场恶仗、硬仗,王鑫同志迅速组织成立莲花湖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把班子成员和机关所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快速充实到七个社区,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切实将“居家隔离”落到实处,针对辖区点多、线长、面广及人员居住成分复杂的实际情况,他亲自制定了《莲花湖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莲花湖街道疫情管控"十项措施"》,即“三包一管控、卡点管控、签订承诺书管控、张贴警示告示管控、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管控、关注居家隔离人员体征管控、政莱宣传到位管控、发动老党员和志愿者参与管控、解决隔离人员生活所需管控、规范解除隔离管控”;为夯实十项防控措施具体责任,他多次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并以一贯之抓好落实,由于这十项措施实用管用,深受广大居民的拥护,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冲锋陷阵  当好战斗员

微信图片_20200212112020

“灾难面前不当局外人,既要统筹指挥好整个疫情防控大局,又要在战斗中冲锋陷阵!”他常常这样告诫自已。从大年初一至今,他和班子成员每天都坚持靠前指挥,带领工作人员对居民组、村庄、小区、老旧家属院、宾馆、酒店等地上门入户进行严密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半个多月来,除了开会安排部署推进工作外,无论是细雨蒙蒙的白天,还是雨雪交加的夜晚,他大部分时间都往返于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咨询点、监测点和夜间值守点,每到一处他都对工作人员嘘寒问暖,询问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并交待注意事项,鼓励一线工作人员时刻保持敢打必胜的信心,自觉听从上级疫情防控安排,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切实增强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运用好常规宣传途径的同时,他亲自指导街道工作人员用本地乡音方言制作成群众比较容易接受的宣传音频、抖音、快手、快板等,创新了宣传方法,赢得了群众认可,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凝聚合力  当好协调员

微信图片_20200212112023

2月1日(正月初八),王鑫在工作日志上这样写到:"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每项任务都是一场硬仗!"

为扎实推进全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王鑫同志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在整合内部工作分量方面: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他指导全街道共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8个党员先锋岗、8个共青团员先锋队、8个青年志愿服务队,半个多月来,他们一直活跃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统筹联防联控方面:他召集对口分包莲花湖街道的24个局委、369名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分工到每个单位,任务细化到每位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二次大排查。在协调防疫物资方面:面对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短缺的严峻局面,王鑫同志千方百计、四处联系协调。同时协调相关执法单位,在全街道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详实的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212112027

他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同舟共济战疫情的精神也深深影响和感动着社会大批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助力疫情防控行列,在王鑫同志的倡议下,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回族的兄弟姐妹们来了、企业老总来了、种养殖专业户来了、超市老板来了、个体工商户来了、社区内的党员、群众也自发的来了……他们把一批批防控物资,急需的物资送到了一线,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鑫,一个疫情之下的勇敢“逆行者”,在防控一线,他以忠诚和责任扛起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