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疫情防控出新招 众信市场扫码进出

2020-02-12 18: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1日,众信市场正式启用新的入场登记模式,在市场各个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二维码提示牌。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准备入场的顾客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提示牌上的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后入场。准备进场的顾客正在扫码登记 “疫情防控形势严竣。

准备进场的顾客正在扫码登记

111

“原来进出市场人员信息靠手写登记,工作量大,速度慢,顾客排长队,不安全;现在扫二维码一次性自助登记,再次进出只需扫码核验,方便快捷又安全。”2月11日,全市首家采用扫码方式登记人员进出信息的众信市场负责人高兴的介绍这一新模式。

扫码登记模式优点:

1、省时:微信扫一扫即可登记,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时长。2、省力:无需重复输入信息,且准确完整。3、查询便捷:管理人员可以多维度查询登记信息。4、应急有效: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可立即查询出相同时间地点有交集的接触者。5、通知及时:可根据数据分析,通过微信消息自动通知密切接触者。

为切实保障公众安全,2月10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众信市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进行督导,要求相关部门和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出市场的人员,不仅要测量体温,而且要如实登记个人信息,以防万一。

222

市场管理人员正在对入场顾客测量体温

在此之前,众信市场采取传统的人工登记方式。由于人员进出数量多、信息登记速度慢,经常出现顾客排队等候甚至漏记现象,同时,顾客排长队,人员扎堆,多人共用一支笔,都是重大的防疫隐患。

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2月10日,驻马店市四方电脑公司紧急帮助众信市场制作了入场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2月11日,众信市场正式启用新的入场登记模式,在市场各个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二维码提示牌。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准备入场的顾客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提示牌上的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后入场。

333

准备进场的顾客正在扫码登记

“疫情防控形势严竣。原来手写登记,又慢又不安全,确实让人不放心。这个扫码系统又快又安全,我们马上会在其它市场推广使用这种新的信息登记方式。”驿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钟付友说。

444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