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工信发改

抗击疫情党旗红

2020-02-13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期间先后起草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防护工作须知》等有关文件。市工信局像夏晓山、丁永红、赵琦这样舍小家顾大家,坚定不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

抗击疫情党旗红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工作侧记

通讯员 李瑞红 范书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党组先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党组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2020年第6次局长办公会等会议,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党员签订承诺书,号召党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冲锋陷阵、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工信局接到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工作任务后,全面加强综合协调、行业指导、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度等各项工作。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对人民的忠诚和事业的热爱。该局工业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夏晓山负责全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调度工作。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夏晓山就着手联络协调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用工、原辅材料供应等生产筹备工作,确保正月初一试运行,正月初二正式生产。夏晓山入驻企业后,协调企业组织生产、理顺各种供求关系,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和生产要素保障,先后在一周内协调解决资金707万元。至发稿前,市工信局又帮助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申请贷款500万元,并为有关企业申请技术改造专项资金200万元。至目前,累计调配一次性医用口罩58.2万个、酒精24.4吨、84消毒液25.1吨,目前数字还在递增中。

夏晓山是市工信局党员干部积极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该局行业管理科科长丁永红,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查摸底和产品统计上报工作。整个春节期间,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全市15家消杀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对接、联系,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复工复产,想方设法为河南中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消杀企业搞好服务工作。针对当前疫情较为严重的现状,为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2月3日,由市工信局牵头,会同市红十字会,与河南中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20吨消毒酒精的供货合同,产品价值23万元。在了解到企业生产资金紧张的情况后,丁永红积极与市金融工作局联系,协调企业融资贷款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了做好全市防疫物资生产统计日报工作,丁永红每天与企业负责人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据2月10日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有9家企业在日夜生产,2月9日当天生产口罩11万个,消毒剂(包括75%酒精、84消毒液、超高效广谱消毒水等)109吨。每天下午,她都及时将统计信息上报至省工信厅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为全省统一调配防疫物资提供基础数据。丁永红说,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就要尽职尽责地做好该做的工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奉献为党旗增辉添彩。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琦连续1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期间先后起草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防护工作须知》等有关文件。为了完成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等工作,赵琦把自身安全置之度外,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累了困了就坐在办公椅上睡一会儿,已经很多天没见到孩子了。至2月10日,累计为企业办理B证58个、C证443个,协调解决企业车辆通行问题30多个。

市工信局像夏晓山、丁永红、赵琦这样舍小家顾大家,坚定不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市工信局派驻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第一书记李贞,春节期间一直与村“两委”干部日夜奋战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逐村逐户走访排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信息中心党员韩环格接到上班通知后,从村间小路走到大路上,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到岗到位……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工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党性在坚守中锤炼、党徽在逆行中添彩、党旗在战“疫”中飘扬。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