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

2020-02-13 08: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个提议引起共鸣 提议得到吴桂桥煤矿集团党支部书记古军的赞同和认可,曹帅立即起草倡议书,并倡议集团所有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党员、干部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示吴桂桥煤矿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和爱心,向全战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出捐款倡议...

通讯员 刘俊凯

100元、200元、300元、500元……2月8日,驻马店市吴桂桥煤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桂桥煤矿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曹帅的手机微信不停收到转账提醒,打开手机,看到了来自集团几十名党员、干部自发捐赠的爱心款项,他感动不已。

春节过后,吴桂桥煤矿集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直没有复工,仅有部分领导班子和行政人员在集团值守。虽说在家不出门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但总感觉在这种紧要关头还是应该多作一点贡献。2月7日,该集团管理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有人提议组织党员、干部为防控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个提议引起共鸣

提议得到吴桂桥煤矿集团党支部书记古军的赞同和认可,曹帅立即起草倡议书,并倡议集团所有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党员、干部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示吴桂桥煤矿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和爱心,向全战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出捐款倡议,数额不限。

提及只向副科级以上干部发出倡议,吴桂桥煤矿集团经营矿长陶军胜介绍说,自2015年以来,集团效益一直不太好,工人们收入水平也有所下降,为了不给基层一线工人增加负担,所以只向副科级以上干部发出了倡议。

但是,有一件事儿特别让陶军胜感动,据他介绍,集团有一名员工已经离职,但当她在工作群里看到集团发出的倡议后,主动跟集团领导联系,要求捐款300元。集团领导当时婉拒了她的请求,告诉她说:“我们现在只针对集团在职员工发出倡议,你已经离开集团了,不用捐款。”但是这名员工说:“我虽然现在不在集团,但我永远都是煤矿的一分子。”说完,直接把钱转给了曹帅。

就这样,短短一天,曹帅的微信上就收到了集团几十名党员、干部共计2万元的捐款。在共同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平凡人的善举感动着抗击疫情前线每一个人。

2月9日下午,倡议捐款截止时间已经到了,吴桂桥煤矿党支部书记古军安排办公室人员起草了一封感谢信,信的结尾写道:“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感谢每一位献爱心的您,感谢您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

一句感谢见证人间大爱

感谢信发出以后,古军联系到高新区主要负责人,把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捐款的事情进行简要汇报,并希望代表集团党支部把这笔钱捐赠给高新区管委会,由高新区统一支配,把集团党员、职工的一片爱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当即答应了古军的要求,并向该集团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2月10日上午,古军带着吴桂桥煤矿集团党员、干部的爱心,把2万元现金转交给高新区党委,希望在高新区党委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下,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我们大家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并肩战‘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