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东岸乡:战役不松劲 群众做后盾

2020-02-13 09: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东岸乡人口多,与周口市商水县接壤,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坚持发挥乡村干部、党员、民兵应急力量、保洁员、大批志愿者“五位一体”,新型冠状肺炎排查防控工作机制,由乡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参与宣传排查、站岗值班,乡干部民兵应急力量,志愿...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段晓波) 2月4日午间,上蔡县东岸乡级防控疫情卡点。工作人员正准备轮番泡食方便面。这时,一位戴着口罩的中年人骑着电动车来到卡点,带着满满两盆热饭,还有十多个蒸馍和咸鸭蛋。这个人就是东岸村村民刘国强,原来他在家把自家喂养的两只鸡杀了,做成了一锅美味可口的鸡肉面片,前来慰问24小时紧守岗位的乡村工作人员。刘国强亲自盛上热饭送到同志手里,并说“你们辛苦了!”他的举动使卡点工作人员非常感动,卡点负责人段晓波代表大家表示感谢。

刘国强告诉笔者:“有乡村干部当靠山,老百姓才能睡好睡安稳。乡村干部、保洁员和志愿者所做事情大家伙都能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大冷天里轮流值班,不惧病毒的传染,工作在控疫最前线,我做这些算不了啥。”

东岸乡人口多,与周口市商水县接壤,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坚持发挥乡村干部、党员、民兵应急力量、保洁员、大批志愿者“五位一体”,新型冠状肺炎排查防控工作机制,由乡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参与宣传排查、站岗值班,乡干部民兵应急力量,志愿者分班轮流值勤,白天夜里两班倒。做到岗位落实、责任落实、督导落实三到位,确保排查不漏人,防控到位。截止目前,尚未发现一人新冠病毒感染者。

该乡光武村委支部书记杨永华年过花甲,工作连轴转,自费千元购买扩音喇叭,安装电动车上,组织人员全力宣传排查疫情抗疫工作。东岸村村委委员兼康盈公司管理员刘东风,从农历大年初二就开始上岗,每天坚持6:30起床,除做好村内日常工作外,组织人员车辆转运全乡区域内生活垃圾,始终保持家园清洁,服务疫情防控。乡副科级干部段晓波,夫妻都在抗疫一线,从未脱过一天岗,负责东岸卡点事务,值班分工,卡点消毒,车辆人员无证劝返,事无巨细,工作量大,从不言累。每遇上报材料,办公室主任苏民选时常加班加点,忙至深夜,不图名利。袁胜利负责疫情期间,集镇管理,配合食药监部门,强化药店、超市营业门店监管,不怕得罪人,关停门店102家,依法处罚2家违规商户。公务员李春广督查不讲情面,工作认真务实。抗疫岗上,人人比奉献展风采。

一线守护平安,后方爱心支援。2月1日,爱心人士杨玉芬、白东兴、白中仁、白振伟、关志刚、刘富国自发组队来到乡政府,把购置的口罩消毒液等所需物品,捐献给乡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1日,东岸籍乡贤张国定、张国立、刘付兵、刘来义、张继全五人义捐50000人民币。据统计,目前,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防护口罩12000个,消毒酒精1500升等急需物资,总价值10余万元。爱心人士刘富国颇有感慨地说:“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献点爱心就是支持战疫”。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