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东皇街道:疫情防控心不慌 心理疏导来帮忙

2020-02-13 10:2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东皇街道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每天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等宣传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工作动态。对广大群众来说,抗击疫情,除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日常防护以外,心理防护也很重要。”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贺志勇)“我要回去,天天待在屋里不让回家,吃不香,睡不好的,再不让我出去,我快憋疯了。”2月9日上午,平舆县东皇街道刘凡社区临时隔离点,李大哥对着执勤人员激动地说。

执勤人员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行汇报。在得知这些情况后,为避免临时隔离人员回家和外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2月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办事处主任崔永胜协同相关人员再次来到大凡社区临时隔离点,为隔离人员送来生活用品,同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他们详细询问了李大哥等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释,并开展了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李大哥等人情绪逐渐稳定,对他们的上门服务深表感激,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把最需要的关爱送来,送的不止是生活物品,更是体现了党和政府温暖和关怀。纷纷表示:“关键时刻还是靠党和政府,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决不擅自外出,一定做好自我隔离观察,不再给你们添麻烦!”

1月25日以来,由于疫情的快速蔓延,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再加上各种类型的信息铺天盖地,部分人出现了焦虑、恐惧、失眠,甚至情绪崩溃。为帮助他们缓解紧张心理,稳定情绪,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同时指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应对,树立信心,科学防范,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东皇街道科学预防,积极应对。

“我要出去,家里没吃的了,不出去俺一家人吃啥?为什么还不让我出去,我快神经了。”东皇小区门口卡点,张大妈对着执勤人员温庆国等人激动地说。

“大嫂子,您先消消气,我们就是给咱小区服务的,这个病虽然可怕,只要咱们控制的及时、控制的好,就一定能早日解除自我隔离。”“大嫂子,这几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不是万不得已的事,咱就不要出门了,家里缺啥到时候跟我们打电话,我们给您送。”在温庆国等人耐心细致的劝导和安慰下,张大妈的情绪逐渐平稳了下来,对执勤人员的态度由埋怨转为理解和支持,并表示一定居家积极配合好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张庙社区的宣传车还在各村宣传广播,“老少爷们,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蔓延,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在外探亲、旅游、度假、就业、务工、求学、经商等一切人员,请暂时不要返乡,在家人员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麦田除草等农活,等几天也不晚,不要扎堆出去买除草剂、打除草剂……”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几天天气晴好,又是麦田管理的季节,村民纷纷从家中走出来,买药打除草剂,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放松了。再加上有部分群众想外出打工、购买生活用品,各卡点执勤人员疲于应付。为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从源头上预防,各社区提前与村民沟通交流,避免因堵和疏造成的卡点执勤人员和村民之间的矛盾。通过劝导,及时普及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和懈怠,从而真正的帮村民了解党委和政府的防控政策,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理解党和政府的良苦用心。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东皇街道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每天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等宣传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工作动态。

截止目前共印发宣传页5万余份,宣传材料30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

“疫情考验着我们的防控能力,同样也考验着我们的耐心和爱心。对广大群众来说,抗击疫情,除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日常防护以外,心理防护也很重要。”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感慨的说。“疫情不等人。只要我们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说实话,做实事,群众会理解我们、配合我们工作的。我相信,在街道上下群防群控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尽早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