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3 11: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魏庄村的实际情况,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以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为抓手等,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初心不泯防新冠  使命如磐控疫情

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者 王耀庭 通讯员 刘洋

image001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落实好省委驻村办《关于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选组办[2020]1号)要求,市人社局驻汝南县三桥镇魏庄村工作队在镇党委、村“两委”支持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源头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毅行和勇敢践行初心使命。

image002

主动请缨,逆行上岗。2月7日,市人社局驻汝南县三桥镇魏庄村新第一书记王力主动奔赴驻村点报道,同镇党委领导和村两委班子见面后,与原第一书记周月明和工作队按照驻村工作要求,迅速投身魏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image004

传达精神,部署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召集村“两委”党员干部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原第一书记周月明强调: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干部的“新战场”,考验干劲的“试金石”,新第一书记王力补充:“党徽在一线闪光,疫情在一线消亡”,大家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排查、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

image007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结合魏庄村的实际情况,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以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为抓手等,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image008

一是当好安全“守护神”。由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各村民小组长组成服务队,在入村道路设置3个检查点,实行3班倒的模式,对出入人员、车辆实施临时管制,轮流在检查点持续值守,形成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一律劝返,有村民需外出的,须所在大队提供证明,测量体温,做好详细记录。

二是当好群众“服务员”。严格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工作队不停奔忙、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协助消毒员在公共区域喷药消毒、净化环境,与村干部一起帮居家观察户购买必需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陪同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协助村医给返乡过年人员测体温、讲卫生防疫事项、定期追踪回访。

三是当好防控的“宣传员”。采取张贴公告横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喇叭、党员讲解的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防控常识,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村主干带头,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控,自发响应不参与聚餐、传统习俗活动等聚集性活动,带头做好家人宣传动员工作,对于每日返乡人员,建立体温“一日一检测”工作机制,建立返乡人员体温日报微信群,对返乡人员进行了跟踪动态管理,掌握他们每日的身体状况,为疫情防护筑牢战斗堡垒。

image009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续,部分物资供应日益紧张,三桥镇爱心群众的自发捐赠物资行动,激励着魏庄全体党员干部经受考验,扎实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013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宣读过的一句庄严誓言。“我是党员,我必须上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驻村工作队,不仅仅是你们在战斗。市人社局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会努力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015

image017

image019

image021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