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河南西平:帮扶干部齐上阵 同心筑牢“防疫墙”

2020-02-13 13: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发生后,焦庄乡王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肖国栋率先垂范,第一时刻冲在一线,认真检查全村疫情防控随时可能出现的漏洞。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胡军华)“疫情防控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事情,特事就要特办,要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样对待!”2月12日,面对繁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县宋集镇崔庄村党支部书记敬营辉坚定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30

不久前,崔庄村17位脱贫户在敬营辉的带领下,为西平县人民医院捐赠了1500斤爱心香菇,只为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道菜。

自新冠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敬营辉和全县近万员扶贫干部一样,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早早结束了春节休假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37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34

师灵镇郜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谷庆云面对疫情,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谷庆云深入一线,把“精准施策”扶贫工作方法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避免引起恐慌,着力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另一方方面,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对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引导其居家隔离并密切跟踪关注。

“作为驻村人员,要时刻心系村民,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疫情,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得知村里口罩短缺,出山镇罗岗庄村驻村队员金敬皓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第一时间跑遍了县城大大小小十几家药店,寻找货源,凑齐了30余只口罩,以最快的速度送往村里,为值班人员送上最有效、最安心的“防护屏障”,寒冷冬日里传递出“暖心温度”。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40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43

王晓是出山镇八张村驻村第一书记,妻子是西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夫妻俩都站在了疫情第一线,家中的孩子只能托付父母进行照顾。“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什么时间回来啊?”孩子在电话那头哭得撕心裂肺。他们硬是狠下心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王晓说:“老百姓的安全重于天!没有国家的安康,哪来我们幸福的小家?”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疫情发生后,焦庄乡王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肖国栋率先垂范,第一时刻冲在一线,认真检查全村疫情防控随时可能出现的漏洞。他天天早出晚归,从不懈怠,有时忙得只能啃方便面。面对疫情灾情,他又带头捐款1000元。

扶贫干部带头,日夜奋战一线,也感染、感动了村里的每一个贫困户。这些贫困户不仅主动承担起多项疫情防控工作,而且还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47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051

“你们为了全村老百姓,天天这么辛苦,我年纪大了,其他忙也帮不上,这菜是我自己种的,给你们补充补充营养!”近日,在西平县出山镇菜坡村监测卡点,已脱贫的百岁老人魏林让人帮忙拉着一三轮车蔬菜来慰问值班人员,让人感动不已。

脱贫不忘谢党恩,守望相助抗疫情。如今,像魏林老人这样特殊的“爱心”行动,正延续在西平全县每一个村庄、每一个防控卡点。

时下,西平大地满满四溢的正能量给这个初春增添了亮色,更鼓舞了西平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汇聚成了战胜疫情坚不可摧的坚强力量。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