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铁肩担重任 初心守职责

——记遂平县爱卫中心党员先锋 沈红军

2020-02-13 15: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行动的真实写照,沈红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一个优秀党员的真诚质朴、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245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倪倩倩) 他1990年参加工作,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30年来,他先后曾在新疆军区部队、遂平县价格认证中心等地工作。30年来,他用自己的挚着和真情践行了入党誓言,干一行,爱一行,成就一行,2019年4月自愿调入新成立的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致力于创卫工作。他就是遂平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的沈红军。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249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252

参加工作30年来,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 沈红军一直牢记自己是一个老兵、一名共产党员。他奋斗进取的脚步一直没停歇,他的努力也一直得到了组织的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价格认证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

2019年4月调入遂平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工作,负责健康教育和环境卫生工作。沈红军十分清楚他的工作的职责和意义,他始终坚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创建成功的使命积极投入轰轰烈烈的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中,当时正值盛夏,人们坐在空调屋里不动还想冒汗,而沈红军带领的创卫督导组坚持每天都是汗流浃背、全身湿透。有时早上6点就开始,常常晚上12点才结束,哪里卫生脏他们去哪里,哪里环境差他们去哪里,白天和黑夜里的照片记录了他们的所见,日均二、三万步的足迹丈量了他们的坚守,2019年底,创国卫胜利的消息传来,全县一片沸腾,付出终得回报。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255

然而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新春佳节,阖家团聚,女儿大学寒假回来了,春节前他也把76岁的老母亲接到家,准备好好陪陪家人。可还没顾上喘口大气的沈红军在年三十新接到了初一到岗的通知,他没有迟疑就答应了。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

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已经20多天,每天,他坚持带队到县城的各个办区、城乡结合部以及老旧家属院等进行环境宣传、消杀、环境整治等工作督导检查,他带着督导组明查暗访,哪里薄弱去看哪里,哪里薄弱曝光哪里,只要环境能改善,只要疫情能控制,他愿意当这个“坏人”,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259

在工作面前,他历来顾全大局,不图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督导期间,他看到环卫工人舍不得买吃的,拿着馒头和矿泉水充饥,他几欲落泪;看到疫情监测卡点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都在坚守,他深受感动;每次看到眼见的活,他不怕脏不怕累,总是忍不住上前搭把手……疫情发生以来,他还多次自费2000多元购买口罩和食品等物品慰问执勤岗和环卫工人等。他总是任劳任怨、不求回报,有人问他图什么,他说:“我们的工作早一点做好就给人民群众多一点保障,我啥也不图,人民群众受益,人民群众的大拇指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306

微信图片_20200213151309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行动的真实写照,沈红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一个优秀党员的真诚质朴、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