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常庄镇徐秋红: 嫩肩照样挑重担,女干部扛起“半边天”

2020-02-13 17: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家人面前她是子女、是父母,在群众面前她是党员、是驻村责任组长,在工作面前她是干部、是女汉子、是女超人,徐秋红只是众多在一线抗击疫情工作女干部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都有巾帼英雄奋力抗“疫”的身影,她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为全县防控疫情攻坚战凝聚着巾帼力量。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 人们常说“妇女能抵半边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巾帼”同样不让“须眉”。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庄镇派驻三里朱村责任组长徐秋红,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 她用柔弱的肩膀,一样扛起了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半边天”的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接到镇里通知以后,徐秋红就立即离家启程,第一时间赶赴到三里朱村,与全村干群牵手并肩、共同战斗。作为责任组长她更是冲在最前沿、战斗在最前线。

图片1

“湖北返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严防可能存在的疫情外部输入。她同村“两委”班子勇挑这副重担,要求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主动逆行而上,对返乡人员实行“三包一”责任制,建立湖北返乡人员台账,帮助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严格封闭管理。采取每天地毯式巡查和随机突击检查的方式,确保居家隔离人员24小时不迈出家门一步;同时发挥居家隔离人员左右邻居的监督作用,一旦发现隔离人员有外出的,除对举报者兑现奖励外,被举报者将被强制隔离。为解决湖北返乡人员后顾之忧,她们建立了“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村干部们主动在群里同群众贴心交流,通报情况、宣传政策;为解决他们隔离期间采购生活物资问题,包保干部挺身而出,主动上门为群众义务“跑腿”服务。让隔离人员在家安心、舒心、放心。

图片2

春节期间,村民们喜欢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打牌,这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挑战。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村民扎推、聚集,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相互传播的可能,徐秋红和村委一班人每天轮流拿着大喇叭宣传,劝导村民不要聚集。碰到有人扎堆,她都会苦口婆心的劝导,一次又一次,让群众养成全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和不信谣、不传谣的好习惯。用她自己的话说,有时自己像拉家常一样,耐心讲授防护知识,有时又像一只发怒的狮子,批评扎堆拉家常的村民。对于这个新鲜的声音,村民们说,“她讲的话,我们爱听,听得懂,也记得住”。面对群众的称赞,她每次都朴实地说一句:“这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驻村干部应该做的。”

图片4

图片3

为防疫情外部输入,她和村组干部一起,在村级主干道设置交通临时管制卡和体温检测处,实行轮班值守制度。对过往的行人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体温度数、联系方式、从哪里来、计划去向等信息,对外来车辆、人员无特殊情况的一律劝返;教育引导群众“不戴口罩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口罩、处置废弃口罩等事项,有效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她除了在村里值守外,按照镇里统一安排,还要定期到京广高速遂平下路口执勤,严格登记排查过往车辆,防止外来病例输入。多少个日日夜夜,凛冽的寒风中,都能见到弱小却坚强的她和村组干部们携手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工作队在村里,我们抗击疫情有底气。”村民们由衷的说。

徐秋红由脱贫攻坚的“责任人”,摇身变为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人”, 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在家人面前她是子女、是父母,在群众面前她是党员、是驻村责任组长,在工作面前她是干部、是女汉子、是女超人,徐秋红只是众多在一线抗击疫情工作女干部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都有巾帼英雄奋力抗“疫”的身影,她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为全县防控疫情攻坚战凝聚着巾帼力量。她们坚强、勇敢、担当,让我们向一线的她们致敬。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