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戴新奇: “逆行”防疫一线急先锋

2020-02-13 17: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这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中,戴新奇带领驻村工作队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常庄村群众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遏制病毒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闪光发...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遂平县应急管理局驻常庄镇常庄村第一书记戴新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带领驻村工作队与常庄村委党员干部一起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在平凡中践行应急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图片1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必须带头”。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戴新奇在家里如坐针毡,时刻惦记着常庄村的父老乡亲,他爱人看到他着急的样子说“看把你急的,赶快去村里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驻村第一书记,村民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到群众身边去”戴新奇斩钉截铁的说。1月27日,当他接到县里要求驻村工作队全体到村开展联防联控通知后,不等不靠,就立刻带领驻村工作队赶赴他时刻牵挂的常庄村。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戴新奇坚持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让全体村民尽快了解防疫防控知识和防疫形势,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明确了人员责任分工,在给每户村民发放“预防指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的同时,大量张贴宣传标语和通告,并通过微信群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利用流动宣传车大肆宣传防疫政策及防控措施,大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单位鼎力支持,解决后顾之忧”。春节期间超市关门加之疫情来的突然,工作队的生活和防护物资成为当务之急,针对常庄村应急物资短缺的情况,戴新奇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请求支援。局党组全力支持常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张国栋多次到常庄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村里送来应急帐篷、棉衣、棉被、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应急物资,为驻村工作队送来方便面、火腿肠、牛奶、鸡蛋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物资短缺和工作队生活必需品等问题,帮工作队解除后顾之忧,为战胜疫情提供后勤保障。

“加强源头管理,筑牢防疫屏障”。“守住疫情防控源头,不让村民外出,不让外来人员进入,阻断传染源才是防控的关键”戴新奇在疫情防控专班会议上说。按照分工各卡口由村干部带队,各村民组长参与管理,重点加强村级卡口出入人员及车辆通行,建立卡口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台账。他要求疫情防控专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村组干部的带头作用,全程参与道路封闭值守和巡逻。常庄村由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大,人口数量多,人员流动大,排查工作异常艰难,他带领驻村工作队每天和村两委干部不是在入户排查就是在检查点值守,但是他从来不抱怨,从来不喊累,忠实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一名应急管理人的“初心和使命”。      

“防疫不忘扶贫,细节温暖民心”。 贫困户疫情防控是戴新奇最揪心的事,常庄村96户贫困户他们的防疫情况如何,重病、重残人身体健康状况何,低保、五保、独居老人的生活物资是否保障尤为担心,他和同事迅速采取电话和上门两种方式落实了遍访。通过遍访,对全村贫困户的防控情况、健康状况、生活物资保障做到了心有底数,哪家需要大米、油,哪家液化气快没有气了,哪家需要药物……他们都进行了详细登记。为解决群众生活需求,防止人员外出购物流动,建立了全村微信公众群,谁家有困难,谁家需要什么物资都可在群内发布需求,由村委安排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统计、购买所需生活物资,统一发放到所需人员的家门口,即解决了人员流动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

图片2

“以真情换真心,以真心换理解”。常庄村紧邻镇政府和京广高速,交通四通八达,村民思想活跃。刚实行村口封闭之时,村民不理解,认为疫情防控没必要这么严格,经常出现吵嘴,甚至冲卡现象。戴新奇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卡点值守人员苦口婆心不间断的宣传,耐心的解释,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不要去走亲访友,不要串门不要外出,待在自己家里,不会相互传染,这样会更安全”, 让群众充分理解疫情防控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戴新奇同志从不给群众增加负担,带领工作队每天吃泡面和方便食品充饥,他们全力为民办事的精神感动了常庄村民,村民自发为驻村工作队送来了馒头、水果、蔬菜、牛奶等生活必需品,让驻村工作队在新年隆冬里感受到基层群众的温暖。看着淳朴乡邻送来的慰问品,戴新奇激动的说,“常庄村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不管什么时候,在常庄村就像是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戴新奇同志真心为民,用真情和实干感动着每一位村民,有数十名村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来,不断有爱心村民为值守点送来慰问品,群众的热情回馈,谱写了干群融合的鱼水情深,驻村工作队与群众同心筑牢了抗疫“安全网”。

图片3

在这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中,戴新奇带领驻村工作队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常庄村群众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遏制病毒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闪光发热,,成为疫情防控前线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