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抗疫战场上的宣传队

2020-02-14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他们在镜头的背后默默无闻奉献着,只为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红色正能量,营造不传谣、不信谣的法治氛围,以背后的坚守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 张雪峰

“从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战士’们的身上传递出来的坚韧和对岗位尽职尽责的精神,深深鼓励着我们,我们要用镜头、纸和笔认真地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从而坚定信心。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我们一定会赢!”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志愿者纷纷赶赴一线,夜以继日坚守在岗位上。然而在疫情防控的前线阵地上,还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肩扛相机、手握纸和笔,活跃在镜头的背后,以直击前沿的图像、视频和宣传信息实时记录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和动态,刻画着奋斗在防疫一线上那些舍己为人的画面。他们是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宣传队。

身为检察干警,政治部宣传队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年轻队伍在履行既定职责、按时值岗值班的同时,他们义无反顾放弃休息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独特的新闻视觉记录着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每一个坚守在前沿阵地的“红色逆行者”,用手中的纸和笔转化成一篇篇文章。

“这是我的职责,只要我们的宣传报道能传递更多正能量,我就不觉得辛苦。”宣传队中的毕亚磊在疫情防控中不仅出色完成机关家属院、道路交通卡点值勤值岗任务,更是奔波在战“疫”一线,用镜头和笔杆子深挖新闻素材,找到每个先进人物身上的闪光点。

“前方采访报道我去!”一个平时文静、说话总是温温柔柔的小姑娘梁云琪,在接到任务后义无反顾加入战斗行列。白天,她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拍摄了一幅幅生动画面;晚上,她在家中电脑前,将所见所闻所感形成一篇篇真切的报道,深夜里明亮的灯光记录着她辛勤奋斗的身影。

戚晓刚在值勤岗位和新闻采访中来回奔波,从不叫苦不叫累。在他的镜头中,有不分昼夜为过往车辆消杀登记的党员志愿者,有风雪天气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检察干警,却唯独没有他自己。

宣传队创作了《众志成城,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战疫情》《父女齐上阵抗“疫”心连心》等20余篇宣传作品,这些作品先后被《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南法制报》《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和“河南检察”“驻马店检察”微信平台等媒体刊发转载。

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他们在镜头的背后默默无闻奉献着,只为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红色正能量,营造不传谣、不信谣的法治氛围,以背后的坚守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