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刘红梅:不破楼兰终不还

2020-02-14 1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余岗村设立了2个疫情防控卡点,刘红梅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先锋队和村民联防队30多名队员,坚持24小时值班。在抗击疫情的20多天里,刘红梅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累,吃住在村,尽职尽责,在丈夫患病住院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孔 涛) 当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多驻村第一书记在关键时刻,从扶贫一线转到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汝南县三桥镇余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红梅就是其中一名。

正月初二,刘红梅接到上级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回村上班的紧急通知后,她的心情非常着急,因为丈夫患有脑梗在家治疗,是请假在家照顾丈夫还是返回工作岗位。她深知疫情当前,考验着每位党员干部,个人务必服从组织。她并没有犹豫,把照顾丈夫的事嘱托给休假在家的儿子,她收拾好行李,迅速赶往三桥镇余岗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入村后,刘红梅组织召开村组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党和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同村组干部进村入户,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逐户逐人摸底,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在16个村民组张贴通告,各村民组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公告,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达到家喻户晓。

为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余岗村设立了2个疫情防控卡点,刘红梅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先锋队和村民联防队30多名队员,坚持24小时值班。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及时劝返。对本村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提醒他们每天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集,每日检测体温,电话随访身体状况,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全村实行封闭式管控,村里群众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村时,一律戴口罩,凭路条出入。目前全村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48人,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就在刘红梅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忙碌的时候,2月5日,她突然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丈夫脑梗患病住院了,她才请假匆匆赶回到县人民医院。经过4天的治疗,丈夫病情得到稳定,出院在家观察治疗。2月9日,刘红梅再次把照顾丈夫的事嘱咐给孝顺的儿子,自己又急忙返回到余岗村。

在抗击疫情的20多天里,刘红梅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累,吃住在村,尽职尽责,在丈夫患病住院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2月11日,汝南县旅游局长黄克峰带着同事们的深情厚谊,特意来到帮扶村余岗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刘红梅和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同时也为余岗村捐赠了大衣、鸡蛋、方便面等物品。

2月12日,笔者在余岗村委办公室见到了刘红梅,她正在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填写健康档案。当问到她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的事情时,她说:“我只是尽了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我是驻村第一书记,在这非常时期,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只能牺牲小家、服务大家,我必须与余岗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站在一起。”当问她什么时候再回家时,她说:“我暂时回不去,等疫情过后,我再回家!”

“刘红梅同志是我们扶贫工作的优秀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付出了辛勤努力,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又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她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表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三桥镇党委书记李文学得知刘红梅的事迹后很感动,对她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点赞。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