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王纳川: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14 16: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3日,王纳川又接到院里通知,立马赶到县疑似病人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禧麦酒店,对接触过确诊病人的家属进行采样检测,再对确诊病人家属采样期间,有两名不满周岁的儿童,看到他们,王纳川同志心情异常难过,想到自己的女儿还在家翘首以盼,何况这些患病家属呢,他们不同样期盼着早日康复...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于红松)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上蔡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村落间“逆行”,抽血采样,排除疑似;他们既是一名青年先锋,又是一名医生,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医护人员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214162833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上蔡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由王纳川、王家祥、陈朝阳组成的发热门诊检验小组,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毫不迟疑,扎实做好发热门诊的疫情检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牢记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4162837

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自1月21日以来,至今20多天的时间里,检验科人员一直坚持在防疫一线。1月26日,上蔡县第一例确诊患者,就是王纳川同志第一时间给病人采集的标本,在明知道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的情况下,王纳川同志没有想太多,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所在,不顾个人安危,与病人面对面的采集病人的咽拭子标本,并多次下乡深入疑似病例家中收集采集标本。

微信图片_20200214162841

“2003年非典,那个时候我正在上初中,感觉医护人员好伟大;世间有最美的逆行,也有最美的守护;2020年我也奋战在疫情一线,我不怕,我知道很多人在祝福我们,穿上这身衣服,我就要为它尽职尽责。”这是王纳川同志大年初三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朴素的语言道出一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201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1月24日,大年三十,王纳川接到科室负责人通知,还未等领导说明情况就主动提出放弃休假。大年初一,天还没亮,就从王纳川70多里外的老家,赶到发热门诊,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王纳川家中五口人 ,父亲早逝,母亲年迈,妹妹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同他一样也坚守在疫情一线,家里还有年迈多病的奶奶需要照顾。无疑,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王纳川没有犹豫,义无反顾的奔向疫情一线。当已经20多天没见面的女儿给他视频通话中说:爸爸你不是想我了么,你把我接走吧。面对女儿的问题,王纳川几度哽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2月9日,在接到县里在县中医院设立隔离病房通知后,王纳川第一时间赶到该院,对病房的医务人员进行采样培训,并进行示范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213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205

2月13日,王纳川又接到院里通知,立马赶到县疑似病人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禧麦酒店,对接触过确诊病人的家属进行采样检测,再对确诊病人家属采样期间,有两名不满周岁的儿童,看到他们,王纳川同志心情异常难过,想到自己的女儿还在家翘首以盼,何况这些患病家属呢,他们不同样期盼着早日康复,早日解除隔离与家人团聚,脱下防护衣,摘下护目镜王纳川早已两眼泪花,女儿需要他,可是疫情更需要他,只有大家平安了,他的小家才能安定。

“虽然我看不清你的脸庞,但我们知道你们是最美的生命守护者。”“层层的防护医遮住你们的脸,但你们逆风前行的无畏、前赴后继的身影,深深让我们感动。”不少患者在朋友圈中这样留言。其实,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像王纳川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深入到疑似病人家中采集样本,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平时叫“白衣天使”,而此时,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